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第一期心理咨询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0

 

 

101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第一期心理咨询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名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分为基础理论学、技能操作和综合三门课程,具体包括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里测量学、咨询心理学、心理诊断技能、心理咨询技能等内容;培训采取网络培训与地面培训相结合,地面培训时间为期三天,邀请到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专业教授为学员讲课;培训结束后参加全国统一鉴定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心理咨询师二、三级(国家职业资格二、三级)证书。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竞争日趋激烈,职工来自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精神压力不断增大,职工中各种精神和心理障碍患者比率也有所增加,特别是权益受到侵害和家庭困难的职工心理问题更为突出。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市总工会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做好全市广大职工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关爱服务工作,完善职工心理咨询服务机制,为有诉求的职工更好的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职工更好地解决心理焦虑、心理恐慌、心理失衡、心理困惑等问题,进而推动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帮扶服务工作的转型升级,更好地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白慧军)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清凉送文化送法律进企业入社区到工地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