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2018年鄂尔多斯市“春风行动”人才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3




 




 

310日,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进一步做好我市就业创业工作,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及时有效的“双向选择”平台,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由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鄂尔多斯市工商局(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和鄂尔多斯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年鄂尔多斯市“春风行动”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C馆成功举办。

本次招聘会是我市2018年举办的首届大型招聘活动,共吸引了11家大学生创业园和260家企业参会,招聘会共提供近7000个岗位。从此次参会企业行业分布来看,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第一位共21家,占全部用人单位比例为8.07%;教育业第二位共16家,占全部用人单位比例为6.15%;文体娱乐业第三位共15家,占全部用人单位比例为5.77%;批发和零售业第四位共14家,占全部用人单位比例为5.38%;制造业第五位共13家,占全部用人单位比例为5%。相较去年“春风行动”大型人才交流会,提供岗位数增加了近2000个,给求职者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以及就业机会。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教育业这两大类企业的需求人数仍位居前列,而金融业、服务业等企业的需求人数明显呈下降趋势。 

经过不完全统计,大会吸引了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农村进城务工人员、贫困家庭求职者以及各类求职者近万人次前来应聘求职,求职者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到近六成。鄂尔多斯户籍占全部求职者人数的58.8%,相较去年“春风行动”大型人才交流会鄂尔多斯籍比例有所下降,吸引了更多的外籍人才。经过本次面对面地交流洽谈,近4000人次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本届招聘会的几大亮点:是设有大学生创业园展示区。鄂尔多斯市大学生创业园、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康巴什大学生创业园等数十家优秀创业园进行了集中展示,积极宣传自身区位、基础设施、政策支持等优势,吸引了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了解咨询,共为1000多人次提供入驻、场地等方面优惠政策的咨询服务,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近千份,达成创业意向75人。是设立就业扶贫专项服务台。提供就业推荐、就业见习、就业指导、资金资助、创业培训等专项服务。三是提供志愿服务。本次大会由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党总支大学生流动党员提供志愿服务,为未就业流动党员在内的高校毕业生以及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另一方面,各主办单位联合设立创业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处,现场发放招聘会专刊等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为近5000人次提供政策咨询。四是领导深入了解情况。招聘会期间组织人社部门、市总工会、委、市工商局(市个私协会)、市妇联、市扶贫办等单位领导莅临会场,对大会工作进行指导,并与企业直接面对面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当前我市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以及我市在人才招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为高校毕业生及各类求职者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了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2018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启动仪式在市装备制造基地举行
下一篇:全总慰问团来鄂尔多斯送温暖 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