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4

 

 

 

1031日,鄂尔多斯市召开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各旗区工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人社部门审查备案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首先从领导重视、细化举措、突出重点、质效评估四个方面对2019年全市集体协商工作做了总结,对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做出肯定的同时明确指出当前集体协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随后各旗区工会负责人与人社部门集体合同备案工作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开讨论,并就下一步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更好完成年初考核目标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及人社对口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集体协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正确分析和把握集体协商工作的新形势;要细化工作举措,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企业发展、职工受益、社会和谐发挥更好更大作用;要对标查漏补缺,加大宣传、协调、考核力度,确保集体协商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对标对表,紧盯职工需求,回答好在集体协商工作中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如何找差距、抓落实等问题,进一步夯实工资集体协商基础。要抓好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把职工群众最操心、最忧虑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全总、区总关于配齐指导员队伍的要求和任务,切实发挥好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在集体协商中的宣传、参与、调研、监督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协商工作氛围,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文字:白慧军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市总工会成功举办第四届 “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 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下一篇:“现场教学+实操演练”——全市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在康巴什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