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赴鄂尔多斯市考察走访慰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9

 

 

 

 

 

 

28日,为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家举一行带着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深情厚谊深入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职工服务中心、市汽运集团、劳动模范和一线困难职工家中广泛开展考察走访慰问。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乌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苏雅拉陪同参加考察走访慰问。 

12

冯家举一行先行来到东胜区总工会建设的职工活动中心阵地对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详细了解职工活动中心的整体布局和服务功能设置,重点强调区总工会和建设安装施工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职工活动阵地早日投入使用。在东胜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冯家举一一了解服务中心各项职能运行情况,要求市、区两级工会要着力构建服务职工体系,叫响做实工会各项服务品牌工作,确保困难职工与全区各族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考察结束后,冯家举一行来到环卫一线困难职工李小艳家中进行慰问。李小艳是东胜区环境卫生事业局的一名环卫工人,因丈夫生病、无业和孩子上大学等造成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冯家举鼓励她要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工人精神,坚定信心、直面困难,在各级党政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与帮助下早日走出困境。 

鄂尔多斯市汽车运输集体有限公司是2003年由原伊盟汽车运输总公司转制为股份制民营企业,受市场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较为困难,基本处于半停产状态。冯家举在同企业行政及工会和职工代表座谈时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持续加大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力度,切实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市、区两级工会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多元化服务举措,助力企业走出困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大局;企业工会要切实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时刻把职工冷暖记在心上,多做凝心聚力实事、好事,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马海萍,自治区级劳动模范,现就职于鄂尔多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针织二厂,因丈夫患病、赡养患病老人、孩子无工作等造成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冯家举指出:“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中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我们要切实把爱护劳动模范、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落到实处,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鼓励马海萍要立足岗位继续拼搏奉献,用实干创造美好未来,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每到一处,冯家举一行在为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的同时,嘱托各级工会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坚持面向全体职工、突出重点群体,积极拓宽送温暖渠道,丰富送温暖内容,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以扎实工作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工会工作新局面。(文字:刘卫山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母婴护理培训班开班啦
下一篇:关于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提示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