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送关怀助乡村振兴——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3

 

 

 

 

 

 

 

 

 

710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送关怀助乡村振兴”慰问包联驻村干部暨2020年全市“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在康巴什区双驹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新芳致辞,并宣布2020年全市“送清凉”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艳杰,市政协副主席姬耕耘及市包联办有关领导、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出席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主持启动仪式。 

于新芳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年,全市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包联驻村工作队是市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攻坚团和先锋队。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市包联驻村工作一定要持续深入、持续强化、持续给力,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于新芳强调,三年包联帮扶、决胜在今朝,面对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叠加考验,全市广大驻村干部要继续保持顽强不懈的过硬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全过程,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尽锐决战更紧更实;要继续保持精准发力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找准战斗定位、拿出务实举措,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增强脱贫措施、问题整改和成果巩固的实效性,更高效率攻坚克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责无旁贷担起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责任,全力落实包联驻村十项制度十项任务,严格要求、严肃纪律、严抓落实,把包联驻村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切实转化为推动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李强在主持仪式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贯彻落实好于新芳书记致辞讲话中的重要精神,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引领,广泛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决胜小康行动,引导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将常态化帮扶送温暖工作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通过送清凉活动把清凉物资、理论政策、健康体检、法律维权、安康知识等党政关怀和工会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助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 

市民委派驻杭锦旗独贵塔拉镇道图嘎查第一书记玛西毕力格代表全市包联驻村干部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为全市2500名包联驻村干部发放价值77.5万元防晒服。市总工会、各旗区总工会、包联办负责人和包联驻村干部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随后,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别带队赴基层、进企业、入一线,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为重点慰问行业,以户外、露天、高温、高空作业的一线职工为重点慰问群体,拓宽“送清凉”渠道,丰富“送清凉”内容,以生动实践推动引领型、有为型、服务型、创新型、活力型工会建设,动员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字:刘卫山  照片:李霞、詹琪儿) 

上一篇: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就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联系引导工作来我市调研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