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就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联系引导工作来我市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1

 

 

 

 

 

 

 

 

 

 

 

 

 

 

86-7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铁强、法律工作部部长吴燕平、二级调研员钥苏拉图一行就我市各级工会引领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服务职工、“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开展调研,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鄂尔多斯市拯榕职业培训学校、内蒙古世纪星职业培训学校、东胜区亿利金威社区和伊旗总工会调研、座谈,实地了解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工作情况,并对社会组织发展现状、承接政府项目和工会组织购买服务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包铁强在听取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伊旗总工会工作汇报后对鄂尔多斯市工会引领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服务职工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联系和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是党中央赋予工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工会适应形势发展、积极主动作为、推进改革创新的重要部署。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实践,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建立服务平台、扩大组织覆盖、提供培训服务等方式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建立做实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台账;要培育选树典型,在创新实践中摸索工作规律,下功夫抓典型、出经验、促提升、突出地方特色、打造服务品牌。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市总工会、东胜区总工会、伊旗总工会职工文化阵地建设进程。 

调研组最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还参观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详细了解工作流程、工作制度、调解员聘用及诉调对接工作运行机制等情况。包铁强指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成立,有利于加强工会与法院的沟通联系,有利于劳动争议案件的快速调解和诉前化解,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伊金霍洛旗等4个旗区作为全区2020年度劳动争议诉调对接重点推进地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好工会在劳动争议调解中的积极作用,在工作中要主动协商、加强对接,创新工作措施、夯实工作基础,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调解队伍,努力开创职工维权工作新局面。市中级人民法院苏立军院长表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开展,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利于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更有助于合理配置司法资源,减轻法院办案压力,提高了劳动争议案件审理效率。(文字:白慧军 图片: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20年第三季度新签、续签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实名制电子档案公示
下一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送关怀助乡村振兴——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