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鄂尔多斯市首届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集体协商队伍人才建设,提升集体协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于1021日至1023日在康巴什区举办首届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共12支队伍130余人参加此次竞赛,每支队伍5名队员,分别由旗区工会集体协商专、兼职指导员和民营企业职工协商代表组成。 

21日下午,市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理论讲解与操作技巧培训班,邀请集体协商工作专家以如何开展集体协商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从集体协商实操与技能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对如何做好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生动讲解,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对全市各级工会做好新形势下集体协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自治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吴燕平莅临竞赛指导观摩,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分为笔试和现场竞赛两部分。笔试部分重点就《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当中涉及到集体协商的相关知识点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企业集体合同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对各代表队理论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考察。现场竞赛过程中,各代表队根据给定盈利、持平和亏损企业案例,围绕疫情期间职工队伍稳定、工资调整幅度、保险福利等多个议题,充分运用数据和企业方代表就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行友好协商。通过激烈而有序的角逐,最终鄂托克旗总工会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准格尔旗总工会代表队和伊金霍洛旗总工会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乌审旗总工会代表队和杭锦旗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准格尔旗总工会代表队队员刘芳和鄂托克旗总工会代表队队员房静茹等六名选手从竞赛当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个人一至六等奖。 

这次竞赛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方式,提升了专兼职指导员技能素质和业务水平,是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关于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具体行动,也为推动鄂尔多斯市工会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开创了新局面。、 

竞赛结束后,包头市代表队和鄂尔多斯市代表队进行了内蒙古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友谊赛。(文字:白慧军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自治区人大、总工会调研组赴鄂尔多斯市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立法调研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教育系统劳模、困难教职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