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20年度医疗互助完美收官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3

 

 

 

 

 

 


为强化工会组织服务保障职能,切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2020年以来,市总工会互助办事处、旗区代办点积极开展互助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职工互保意识,激发新老会员入会、续互积极性,使互助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参互单位逐年递增,有力为广大职工构筑医疗保障的“第二道防线”,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2020年度全市共1590家企事业单位入会、续互,共15.9764万名职工参加到互助保障行动中来。2020年入会整体人数较去年增长3.6万多人,并超额完成区总既定目标任务的116%;全市累计2000余人次职工申领互助金,申领金额193万余元,其中单笔最高申领金额达25万元。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利用新媒体多样化手段,前期采用全程“无接触”宣传,并以“四个一”为主导,全面做好宣传工作。 

(一)拟好“一份文件”:印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二)做好“一次访谈”:互助工作人员接受鄂尔多斯电视台采访,解读互助政策,宣传受益实例。 

(三)掀起“一次热潮”:全市上下通过拍摄微电影、制作动漫短片等方式在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集中时段、集中力量进行宣传动员,形成多维影响力。 

(四)增加“一份联络”:在疫情期间,市总及时与联通、移动两大通信运营商合作,在全市范围内推送医疗互助公益宣传,成为全区短信宣传先例,受众群体覆盖面广,反响强烈,咨询电话连续数月不断,入会率显著提高。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一期互助工作即将启动,鄂尔多斯办事处将协同各级代办点继续尽职尽责,坚决履行互助使命,为全体会员服好务。文字、图片:维力斯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深入乌审旗走访慰问困难企业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赴东胜区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