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教文体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被评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2

 

 

10月11日,在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创新发展论坛上,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荣获“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优秀组织单位”奖,全国仅有五个地级市总工会获此殊荣。

本次论坛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共同主办。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守镇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工会系统的近200名工会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因近年来在推进职工书屋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被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评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优秀组织单位”。

“职工书屋”是工会为保障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的一项全国性文化工程,也是一项公益工程。2008年以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各级工会组织提升服务功能的重要阵地来抓,不断加大“职工书屋”建设力度,以“职工书屋”为平台,在广大职工群众中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引导职工群众“爱读书、读好书”,保障职工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鄂尔多斯市职工书屋建设已形成常态化,每年命名15家市级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和20至30家自建“职工书屋”。

为提高各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书屋”的积极性,丰富“职工书屋”藏书种类,更加激发广大职工的读书热情,满足广大职工的阅读需求,市总工会出资为每家市级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配送价值一万元的图书。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建成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19家,命名市级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60家,自建职工书屋276家。市总工会共投入60万元为市级示范点配送图书17400多(套)册。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真正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工会“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职工文化品牌,职工书屋已成为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阵地。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于2011年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先进单位。

今后,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职工书屋建设,深化职工素质工程,为广大职工读书成才、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搭建平台,鼓励基层工会为职工群众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和学习条件。同时,市总工会将继续通过加大硬件投入、完善书屋管理、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职工书屋整体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职工书屋的功能作用。

上一篇:2017年鄂尔多斯市企业职工足球联赛开幕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工会系统职工恩格贝沙漠健身运动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