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教文体

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工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27

鄂工通字﹝201814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工会学雷锋

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各产业(系统)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中央、自治区驻市企业工会: 

现将《2018年全市工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8227日              

 

2018年全市工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党宣字〔20186号)文件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经研究,定于20183月,在全市工会系统组织开展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职工群众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二、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三、主要内容 

(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以第55个“学雷锋日”为时间节点,围绕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35日,各级工会要组织开展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动员大家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人人争当志愿者,提升自身精神境界,扎实有效推进素质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迅速掀起全民学雷锋活动的热潮。 

(二)加大新时代雷锋精神宣传工作。各级工会要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雷锋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街道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演讲会、报告会、故事会,运用展览展示、宣传橱窗、横幅标语、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让全市职工群众更多更好地认知雷锋、感知雷锋、熟知雷锋,自觉弘扬雷锋精神。 

(三)建立专业化志愿队伍。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建强工会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者工作机制,组织志愿者参加法律援助、社会救助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切实提高针对性实效性。结合精准扶贫,开展面向边远地区、贫困地区的志愿服务。 

(四)开展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宣传活动。要把开展学雷锋活动同学习宣传我市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模范结合起来,大力宣传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教育全市职工群众,推动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有利于营造“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氛围。各级工会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扭住关键抓手,出实招求实效,努力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二)务求实效。坚持从严、从小、从实、从细的标准和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志愿服务活动。要立足实际,把部署和督导结合起来,注重问效和落实。要善于总结职工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把集中活动、分散活动和常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及时总结推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好做法好经验。 

(三)加强宣传。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对全市涌现出来的学雷锋先进人物进行大力宣传报道,努力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各级工会要将2018年全市工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总结于330日前报送至市总工会宣教部。 

联系人:李霞  

联系电话:8399009  

电子邮箱:ordoszghxjb@126.com 

上一篇:关于举办全区十四运会四项群众比赛项目鄂尔多斯市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企业职工足球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