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教文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工会知识题微信答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0题及

参考答案

 

1.2019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6月起,在全国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 )主题教育。

A.“两学一做   B.“三严三实   C.“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 ),为中华民族( )。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A.谋幸福,谋未来   B.谋生活,谋复兴   C.谋幸福,谋复兴

3.19218月初,中国共产党( )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A.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B.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C.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4. )正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无不与之有着直接的渊源关系。

A.红船精神    B.改革开放精神    C.“两弹一星精神

5.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A.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B.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C.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6. )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A.人民      B.英雄     C.工人

7.十八大以来,我们统筹推进( )总体布局、协调推进( )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

A.“五位一体四个全面    B.“四位一体五个全面

C.“五个全面四位一体

8.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 )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A.两步走      B.三步走     C.四步走

9.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包括( )条。

A.20       B.14    C.8

10.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 )。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目标

11.党和国家的长期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 )才能发展中国。

A.实用主义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空想社会主义

12.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逐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且为此而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方面和环节,这是我国( )。

A.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B.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

C.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任务

13.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 )的目标初步实现,( )的笼子越扎越牢,( )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A.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B.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

C.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14.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 )。

A.未来方向     B.历史方位    C.历史方向

1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 )需要和( )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A.美好生活,不平衡不充分   B.幸福生活,不平衡不充分

C.幸福生活,不充分不平衡

 

 

 

 

 

16.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 )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A.社会主义阶段   B.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社会主义高级阶段

17. )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18. )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19.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 )。

A.“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B.中国共产党领导

C.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20.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 )的发展理念。

A.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B.创造、协调、生态、开放、共享

C.创新、统筹、绿色、开放、共享

21.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

A.全面依法治国    B.全面发展经济   C.全面可持续发展

22. )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A.道路自信     B.文化自信    C.制度自信

23.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A.决战期 B.决胜期 C.攻坚期

24.从( )到( ),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

A.二〇二〇年,二〇三五年    B.十九大,二十大

C.二十大,二十一大

25.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 )到(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A.二〇二〇年,二〇三五年   B.二〇二五年,二〇四〇年

C.二〇三五年,本世纪中叶

26.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二个阶段,从( )到( ),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A.二〇二〇年,二〇三五年  B.二〇三五年,二〇五〇年

C.二〇三五年,本世纪中叶

27.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 ),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A.创新型国家   B.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C.世界一流强国

28.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坚定不移把( )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开放      B.改革     C.发展

29.我国经济已由( )阶段转向( )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A.高速增长,高水平发展    B.高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C.高速增长,高质量发展

30. )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A.改革      B.创新    C.科技

31.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 )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

A.转变方式     B.结构调整    C.社会转型

32.确保到( )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A.二〇三〇年    B.二〇二〇年    C.二〇三五年

33.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 )和( )为重点,实现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

A.完善产权制度,要素市场化配置

B.要素市场化配置,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C.完善产权制度,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

34.坚持( ),是我们的强国之路。

A.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改革开放    C.科教兴国战略

35.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A.尊重科技     B.尊重创造    C.尊重群众

36.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全面的重要保证,是提升发展整体效能、推进事业全面进步的有力保障。

A.创新发展    B.绿色发展    C.协调发展

37.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和创新社会( )。

A.管理    B.治理    C.管控

38.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人民解放军的建设,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 )。

A.制度治军     B.道德治军    C.依法治军

39.按照( )的方针,促进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A.和平谈判    B.两岸三通    C.“一个国家、两种制度

40.党风问题、( )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

A.党同人民群众联系问题   B.党的作风建设问题

C.党内民主问题

41.良好的作风是抵御消极腐败现象的重要保障,而保持( )则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

A.不犯错误    B.清正廉洁    C.刚正不阿

42.实践证明,巡视制度可以有效、管用,关键是要用好。巡视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与( )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A.舆论监督      B.群众监督    C.民主监督

43.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

A.依法治国     B.人民当家作主    C.政治体制改革

44.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

A.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C.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45.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 )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

A.政党协商    B.人民政协   C.基层协商

46.20183月组建成立中央全面( )委员会,加强党中央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

A.深化改革     B.依法治国     C.司法改革

47.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 )政府。

A.服务型     B.创新型     C.廉洁

48.全党必须牢记( )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

A.为什么人     B.建党宗旨     C.权力来源

49.建设( )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A.经济强国     B.文化强国     C.教育强国

50.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A.维护国家安全    B.维护国家统一    C.促进国际合作

51.中国共产党维护和发展( )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A.公平      B.民主     C.平等

52.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 )的经济体系。

A.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B.节约低碳循环发展

C.绿色低碳节约发展

53.要以人为本,推进以( )为核心的城镇化,提高城镇人口素质和居民生活质量。

A.环境    B.    C.自然

54.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 )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A.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B.人与环境和谐共生

C.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55.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和国家安全需求,提高建设质量和效益,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 ),( )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有大的提升。

A.现代化,信息化,战斗能力   B.现代化,信息化,战略能力

C.机械化,信息化,战略能力

56.力争到二〇三五年( )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 )世界一流军队。

A.全面实现,基本建成    B.基本实现,全面建成

C.基本实现,基本建成

57.树立( )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加强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

A.技术       B.科技     C.创新

58.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 )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A.战斗力     B.战争力    C.硬实力

59.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

A.重遏制、强高压、长威慑   B.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

C.重遏制、不减压、长震慑

60.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以( )和法治方法抓作风建设,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A.法治思维     B.党内监督    C.规章制度

 

 

 

 

 

 

1. C  2. C  3. B  4. A  5. B

6. A  7. A  8. A  9. B  10. B

11. B  12. B  13. A  14. B  15. A

16. B  17. A  18. B  19. B  20. A

21. A  22. B  23. B  24. B  25. A

26. C  27. B  28. C  29. C  30. B

31. B  32. B  33. A  34. B  35. B

36. C  37. B  38. C  39. C  40. A

41. B  42. B  43. B  44. A  45. B

46. B  47. A  48. A  49. C  50. A

51. C  52. A  53. B  54. C  55. C

56. B  57. B  58. A  59. B  60. A

 

工会知识60道题及参考答案

1.工会是职工(A)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

   A、自愿结合   B、自愿组建   C、依法成立   D、依法组建      

2.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A)。工会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A、基本职责   B、基本职能   C、基本权利   D、基本义务      

3.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B)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作用。

   A.桥梁纽带   B领导核心    C.带头引领    D.引导推动       

4.根据有关规定,下列(D)支出不应列入企业工资总额范围。

   A、计时工资   B、计件工资   C、加班工资   D、医疗补助费        

5.集体合同自签字起10日之内,企业方应将集体合同文本一式三份报送劳动保障部门进行审核,在(B)内未提出异议的即行生效。

   A10       B15       C20       D、以上都不是    

6.工会可书面委托本单位以外的专业人员作为本方协商代表,但委托人数不得超过本方代表的(A)。

   A、三分之一   B、二分之一   C、三分之二   D、以上都不是    

7.集体合同内容中的劳动报酬最主要的是(A)。

   A、工资分配问题  B、休息休假   C、工作时间  D、以上都不是    

8.《工会法》规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工会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的两个基本机制是(C)。

   A、劳动合同制度、集体合同制度

   B、劳动合同制度、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C、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D、集体合同制度、职工培训制度

9.集体企业的权力机构是(B)。

   A、工会委员会  B、职工(代表)大会  C、厂长   D、总经理        

10.工会的权利不是行政权、不是司法权,而是民主意义上、社会意义上法定的(C)和(C)。

A、决策权,管理权         B、管理权,监督权

C、参与权,监督权         D、监督权,决策权

11.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A)。

   A、书面劳动合同            B、口头劳动合同  

   C、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D、不需要订立合同
12.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的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不(C)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A1个月    B6个月    C1   D2
13.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七条的规定,下列是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A)。
  A、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      B、劳动纪律     

    C、试用期                   D、竞业限制条款
14.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第二款,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在约定试用期时(C)。
  A、可以多次约定试用期
  B、只有在与劳动者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一段时间后又重新雇佣时才可以重新约定试用期
  C、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D、只有调整岗位时才可以重新约定试用期
15.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条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说法正确的是(A
  A、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B、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社会平均工资
  C、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平均工资的百分之八十

    D、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标准  

 16.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在(B)的条件下,用人单位可以与劳动者订立协议,约定服务期。
  A、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了培训
  B、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费用,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
  C、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了培训,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

   D、劳动者自费进行了相关培训。
17.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劳动合同被确认无效,但劳动者已付出劳动的,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的数额,应当(A)。
  A、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
  B、按照本单位平均工资支付
  C、参照本单位相同或者相近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确定

D、按照用人单位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标准支付
18.
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向(A)部门申请支付令。
  A、当地人民法院               B、当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C、当地人民法院或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D、当地劳动仲裁机构
19.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原劳动合同(D
  A、终止                      B、由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C、中止,等待用人单位继续履行劳动合同

D、继续有效,劳动合同由承继其权利义务的用人单位继续履行
20.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变更劳动合同,应当采用(A)形式。
  A、书面    B、口头   C、书面或者口头  D、都不需要

21.工会经费的来源之一,是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按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B)向工会拨缴的经费或者建会筹金。

    A、百分之一     B、百分之二     C、百分之三   D、百分之五

22.中国工会全国代表大会每(C)年召开一次。

     A、三         B、四          C、五         D、六

23.新形势下中国工会的工作方针是(B   

   A、组织起来、建立工会      

  B、组织起来、切实维权       

  C、组织起来、走中国工会发展道路

  D、组织起来、当好娘家人

24.B)的几个行业,可以根据需要建立全国的或者地方的产业工会。 

   A、同一行业                 B、同一行业或者性质相近 

   C、性质相近                 D、同一产业或者产业相近

25.各级工会委员会由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D)的近亲属不得作为本企业基层工会委员会成员的人选。 

  A、工会主席           B、企业上级主管部门 

  C、工会专职工作人员   D、企业主要负责人 

26.非专职主席、副主席或者委员自任职之日起,其尚未履行的劳动合同期限短于任期的,劳动合同期限(A)至(A)。但是,任职期间个人严重过失或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除外。 

  A、自动延长,任期期满   B、自动中止,任职期间 

  C、自动延长,任职期间   D、自动延长,任职期满 

27.我国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是(B)年( )月()日由毛泽东主席以中央人民政府命令的形式公布施行的。 

  A1950  6  28          B1950  6  29 

  C1951  6  29          D1951  6  28 

28.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对《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进行第四次修改,新《条例》规定夫妻女方产假为(D)天。

   A60     B98    C128     D158

29.工会主办的保险项目为(C

   A、大病保险    B、生育保险   C、互助保险    D、人寿商业保险

30.社会保障享受水平最高的为(D

   A、社会保险    B、社会救助   C、优抚安置     D、社会福利

 

一、单选题

1、在小型非公有制企业集中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发区、科技园区、工业园区,基层工会可以建立______或区域(行业)职代会,协商解决带有共性的问题,审议通过区域(行业)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等草案等。

A.联合职代会 B.职代会联合会 C.联合工会

2、《工会法》规定:“中华全国总工会、地方总工会、产业工会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_____组织具备民法通则规定的法人条件的,依法取得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A.企业工会 B.事业单位工会 C.基层工会

3、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这是对_____的全面而精辟的概括。

A.工人阶级伟大品格 B.劳模精神 C.劳动者职业道德

4、《中国工会章程》规定:“工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____。”

A.中华全国总工会

B.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

C.工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

5、在_______中,中国工人阶级第一次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A. 五四运动 B. 五卅运动 C. 二七罢工

61957年工会_____修改了工会章程,将工会的产业组织原则修改为“按产业和地区相结合的原则组建工会”。

A. 七大 B. 八大 C. 九大

7、工会必须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依照法律和章程________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A. 富有成效 B. 独立自主 C. 生气勃勃

8、在社会主义中国,全国人民的总体利益与职工群众的________,从根本上讲是一致的。

A. 政治利益 B. 经济利益 C. 具体利益 

9、中华全国总工会入会申请书上有这样的表述:“我________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奋斗。”

A. 申请 B. 自愿 C. 志愿

10、我国工人阶级诞生于_________

A. 1840年以后 B. 1861年以后 C. 1911年以后

11、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与_____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工人运动 B. 农民运动 C. 知识分子运动

12、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于________

A. 1924 B. 1925 C. 1926

13、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是_________的代表。

A.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B.国家政权

C.人民民主专政

14、我们常说的建设“四有”职工队伍的“四有”是指_________

A.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有纪律 B.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C.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有文化

15、企事业工会工作的原则是:_________

A.“合作互利,促进发展” B.“促进企事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

C.“共同发展、争取共赢”

16、企业、事业单位工会委员会是职工代表大会______机构。

A.权力 B.办事 C.工作 

17、工会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的职权之一是:_________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

A.讨论建议 B.贯彻执行 C.讨论决定

18、工会会员_______制定或者修改《中国工会章程》,章程不得与宪法和法律相抵触。

A.代表大会 B.全国代表大会 C.全国大会

19、罢免工会主席、副主席______召开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非经会员大会全体会员或者会员代表大会_______通过,不得罢免。

A.应当,三分之二多数 B.可以,全体代表过半数

C.必须,全体代表过半数 D.必须,三分之二多数

20、职工二百人以上的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会,_________

A.应当设专职工会主席 B.不必设专职工会主席

C.可以设专职工会主席 D.应当设兼职工会主席

21、经工会基层委员会或者_________的工会会员提议,可以召开工会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

A.二分之一以上 B.三分之二以上

C.三分之一以上 D.四分之一以上

22、企业、事业单位、机关有会员________的,应当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不足_______的,可以单独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也可以由两个以上单位的会员联合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也可以选举组织员一人,组织会员开展活动。

A.二十五人以下,十人 B.二十五人以上,二十五人

C.二十人以上,十五人 D.十五人以上,十五人

23.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于同年8月成立_A__,作为公开领导工人运动的工作机构。

A.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

B.中国劳动协会

C.中共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

24.中国工会的基本职责是__C__

A.组织安全生产

B.教育引导职工

C.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25.凡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中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或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__A__,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承认工会章程,都可以加入工会为会员。

A.体力劳动者和脑力劳动者

B.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C.爱国者

26.工会会员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应该是这样的:__C_

A.权利重于义务

B.义务重于权利

C.权利和义务相辅相成

27.按照全国总工会有关劳务派遣工加入工会问题的规定,劳务中介公司已建立工会组织的,应由中介公司的工会组织及时吸收劳务派遣工加入工会;劳务公司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可由用人单位的工会依据_A_,吸收劳务派遣工加入工会组织。

A.事实劳动关系

B.工龄长短

C.工作岗位

28.中国工会实行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双重领导,_A_的原则。

A.以同级党组织领导为主

B.以上级工会领导为主

C.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决定以哪个为主

29.工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工会代表大会每_B__召开一次。

A.4

B.5

C.6

 

30.临时工__C__加入工会。

A.不能

B.必须

C.可以

上一篇:投身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工会杯”全市职工乒乓球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