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教文体

市旗(区)两级工会干部“践行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工会干部摄影培训班在鄂托克前旗正式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4

 

 

 

 

为提升全市工会干部的摄影写作创作水平,不断加大全市工会工作的外宣力度,用图片和文字来展示全市工会工作的发展历程,1013日,全市“我为工会增光彩·服务职工献爱心”工会干部摄影写作培训班在鄂托克前旗正式开班了。来自全市各旗区的30余名工会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鄂托克前旗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白旭升出席开班仪式并做讲话,他强调,全体培训学员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工会新闻宣传的特色,进一步提高工会宣传骨干摄影水平,及时把工会的立场、观点、主张以及工会改革过程、进展、经验宣传到位,扩大工会工作的影响力,在致力于服务广大职工的同时,吸引广大职工参与到工会组织和工会活动中来。 

本次培训班有幸邀请到国家一级艺术摄影师、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任、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平和鄂尔多斯日报评论部主任张晓艳为大家进行授课。 

上午,王建平老师结合PPT的形式由浅入深、由易入难地讲解了摄影常用的构图方法与技巧、画面视觉的抓取、摄影艺术的体现等,通过播放电子相册展示优秀摄影作品,并对优秀摄影作品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传授摄影经验,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摄影的认识,使大家懂得如何正确提炼和运用摄影语言,增强摄影作品的感染力。 

最后,王老师对大家的作品从构图到用光,从形式到内容,从主题到情绪表达一一进行讲解,并就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使大家对摄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下午,张晓艳主任以如何发现新闻,怎样讲好故事为题,紧扣日常工作中的信息收集、分析、提炼、写作等。对信息报道的写作基础知识、稿件的采写、选题方法、图片拍摄等进行了精彩授课。培训过程中,不时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入浅出,理解性强。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接下来会有集体采风、摄影比赛等活动。(文字:李霞 图片: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申报2020年全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和图书配送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六届内蒙古职工美术书法摄影创作奖评奖展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