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基层

关于“鄂尔多斯工会会员普惠卡” 实行“双卡种并行”办理方式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01

鄂工通字201724 

 

关于“鄂尔多斯工会会员普惠卡” 实行“双卡种并行”办理方式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市直园区(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系统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中央、自治区驻市企业工会: 

按照《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在全市推行会员普惠制发放工会会员普惠卡实施方案》(鄂工发〔201647号)的要求,2017年发放“鄂尔多斯工会会员普惠卡”推行普惠化服务工作将在全市单位工会全面推进。为提高会员普惠制工作实效, “鄂尔多斯工会会员普惠卡”将以“双卡种并行”的方式实施,即工会会员可在农业银行借记卡、农业银行贷记卡中根据自身需求“二选一”。请旗区总工会、各园区(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尽快与农行对接,全市各基层工会积极配合当地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组织动员本单位职工会员办理“鄂尔多斯工会会员普惠卡”登记发行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进一步加大办理工会会员普惠卡的宣传

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利用本单位门户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橱窗、电子屏幕等宣传平台介绍会会员普惠卡的功能、价值,广泛宣传办卡目的、意义。向职工讲清工会会员普惠卡既是工会会员的身份证明又是享受便利服务的金钥匙;进一步讲清工会会员是工会实施实名制会员登记、会籍管理的主要载体,进一步讲清所有持卡会员享受工会会员普惠卡加载的各级工会组织提供的各类服务项目和延伸项目;积极组织本单位职工关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它是市总工会针对全市职工开展各类普惠项目唯一宣传窗口。通过积极的推进,让“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工会会员普惠卡成为身边热议的话题, 从而进一步形成推动此项工作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进一步明确工会会员普惠卡发对象

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要明确发卡对象,除吸纳在编、非在编会员职工为工会会员,为其办理工会会员普惠卡外,还应进一步认真做好劳务派遣工、临时用工人员入会工作,要坚持用工单位直接吸收劳务派遣工入会,最大限度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一并为他们办理工会会员普惠卡。 

为了进一步推进普惠化服务工作,工会会员普惠卡的办理采用“双币种并行”的方式,由于工会会员普惠卡具有唯一性特点,即一人只能在农业银行借记卡、农业银行贷记卡中根据自身需求办理一张会员卡,同时可以享受10000元的意外保险权利,今年下半年将推行全市在职职工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另外,属于跨单位兼职的职工,在征求本人意见的基础上,建议其到原工作单位办理。对于协调好的130多家折扣商户,各旗区工会要把所属地区商户名单核实好以后,通知商户到当地农行开立账户、布放POS机,便于日后通过POS来使用普惠卡、实现会员刷卡折扣或减免的优惠。具体金融需求咨询当地农行各营业网点或拨打鄂尔多斯分行电话8368647 

三、进一步加强领导,如期完成工会会员普惠卡推行普惠化服务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发放会员普惠卡推行普惠化工作是市总工会“十三五”时期举全会之力开展的重点工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全市各基层工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对于工会组织服务职工、凝聚职工、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的重大意义,积极向党政汇报,主动争取党政支持。工会主席要亲自参与、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导调度,通过深入细致扎实的工作,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要争取自身资源。市总工会已确定首批135家特惠商户和加盟单位向持卡工会会员提供食、住、行、游、购、娱、医等方面的优惠服务,实现了“一卡在手,方便无忧”、“持卡消费,生活实惠”的全新服务模式。今后,市、旗两级工会组织将会继续针对会员需求,下大力量开发更多的普惠项目。各基层工会要紧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态,组织更多的职工会员参与普惠、享受普惠,让职工会员真正体验到身边“职工之家”的温暖。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7330日         


上一篇:关于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印发<工会会员会籍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2017年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