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基层

关于进一步规范盟市、旗县(市、区)工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7

鄂工通﹝201746 

  

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盟市、旗县(市、区)工会

换届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 

现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盟市、旗县(市、区)工会换届工作的通知》(内工[2017]42号)转发给你们,按照要求,未按期换届的旗区工会,务必在201710月底前完成换届工作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776日                   

  

内工办发〔201742 

  

关于进一步规范盟市、旗县(市、区)工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各盟市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坚持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工会法》“各级地方总工会委员会和产业工会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和《中国工会章程》“地方工会代表大会,由同级总工会委员会召集,每五年举行一次”等规定,针对目前部分盟市工会、近半数旗县(市、区)工会未按期换届的实际,现就进一步规范盟市、旗县(市、区)工会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如下: 

一、2017年底前完成换届工作 

未按期换届的盟市、旗县(市、区)工会要在2017年底前完成换届。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必须说明原由并明确完成换届最后期限,经上级工会批准。 

二、将换届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 

将换届工作列入自治区总工会对盟市工会年度考核目标,未按期换届或所属旗县(市、区)工会有未按期换届的盟市工会,在年度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无特殊情况不按期换届的盟市、旗县(市、区)工会,取消单位和主要领导人各类评先评优资格。 

三、推动配齐配强旗县(市、区)工会领导班子 

要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改革方案〉的通知》(内党办发〔201654号)《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加强盟市、旗县(市、区)工会主席配备的通知》(内工发〔20172号)要求,在换届时如果旗县(市、区)工会主席职务出现空缺,坚持新提名工会主席人选从同级人大、政协副职中选配。 

四、加强对旗县(市、区)工会主席的业务知识培训 

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加强对旗县(市、区)工会主席进行专题培训,特别是《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以增强其法律意识。 

自治区总工会将对盟市、旗县(市、区)工会换届情况开展督促检查。请各盟市、旗县(市、区)工会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尽快完成换届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             

2017626日                

上一篇: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提高自治区工会代表大会代表中基层和一线职工代表比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民政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