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基层

鄂尔多斯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9


















 

726日,鄂尔多斯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康巴什区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宽治、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姬耕耘,市政府党组成员、援兴办常务副主任马建峰,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景志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市委组织部党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贾铭,共青团鄂尔多斯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书记秦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苏雅拉,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孟连成以及来自鄂尔多斯市各行各业的220名代表。

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持续深化工会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团结凝聚全市职工群众以更加豪迈的主人翁姿态踊跃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新征程,为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为主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张宽治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鄂尔多斯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政府、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促进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创了工会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要激发广大职工创新意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要切实履行工会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深入推进工会党的建设,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于新芳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自治区总工会长期以来对鄂尔多斯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不愧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不愧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愧为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定团结的重要力量,市委对鄂尔多斯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这五年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认可的”。 

于新芳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做好全市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忠诚党的事业,彰显工人阶级使命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勇担责任使命,更好地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三要提升服务效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四要必须充分落实工会组织政治责任,推动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于新芳强调,各级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工会开展工作,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把更多资源投向工会组织,把更多权益赋予工会组织,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更多地交给工会组织去办,在全市进一步形成重视、支持工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总工会主席李强代表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  为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鄂尔多斯市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出席内蒙古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李强同志当选市总工会主席,吴明海同志、苏雅拉同志当选副主席,贾向阳同志、孟连成同志当选兼职副主席,王培琴等7名同志当选常委,吴明海同志当选市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作者:李霞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职工技术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