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影《八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7

 

 

为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对祖国的高度责任感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牢记近代中华民族与外来侵略势力顽强抗争的血泪史,强化干部群众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勿忘国耻,感恩奋进。9月3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影《八佰》,切实营造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的良好氛围。  

影片《八佰》是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1937年日本侵略者入侵上海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军队“八佰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顽强阻击日军的故事。苏州河岸一边租界的灯红酒绿与另一边硝烟袅袅的战争废墟形成鲜明对比,四行仓库中国军人的顽强抵抗、为国家舍身取义的英勇形象是全中国各族人民共同抵御外敌的真实缩影,战争的残酷与无情把沉睡的中华民族彻底唤醒,“若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战争场景的真实还原几度令在场的观众动容。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中国从近代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民族存亡危难之际到现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走上中华民族复兴的前进征程,期间付出了多么沉重的代价与努力,都是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取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工运事业贡献自己力量(作者:李霞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中共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市总工会党支部赴市政治生活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