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7

11月16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传达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白玉刚书记在全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认真领会、把握实质。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鲜明导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自治区、市委的决策部署。要从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习总书记提出的“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充分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二要强化宣传、注重引领。充分利用工会组织的网站、微信等载体,对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大力宣传,在我市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通过学习宣传,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用“共同追求、共同情怀、共同品质、共同行动、共同形象”凝聚人、团结人、鼓舞人,引领他们创新创业、再铸辉煌。三要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责任分工方案》,主动承担责任,立足工会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方案,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进步,切实抓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弘扬新时期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劳动竞赛提高广大职工的劳动技能,把全市工人阶级的热情引导到推进“五个共同”伟大事业上,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成果上,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四是凝聚共识、抱团取暖。市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白玉刚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全市群团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体现了市委对群团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并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会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明确了工作方针,也给广大基层工会干部注入一剂强心针,坚定了工作的信心和服务群众的决心。市总工会要趁热打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借着全市群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鼓舞人心的春风,切实提高在新常态下改进和提高工会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杨栋)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