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22

市总工会党组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大力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形成了富有生机与活力的用人机制,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大幅度提高。为全市工运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撑。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超职数配备科级干部、档案审核等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条件,严格程序。对干部任用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五个环节进行细化,用严密的程序、严格的规范、严肃的制度,提高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化程度。 

动议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先决条件。市总工会党组首先根据职位空缺,确定干部职数配备;再按照符合空缺职位要求的干部范围,作为动议干部人选的主要来源;结合市总工会干部结构,尽量做到人岗相适,优化干部结构,增强整体功能;最后依据一贯表现,运用综合分析研判成果。民主推荐是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市总工会在民主推荐环节杜绝两个问题:一是杜绝老好人思想;二是杜绝以票取人。在民主推荐时必须把握好原则,使干事的人有位,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考察是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前提,是保证选拔出好干部的基础。考察时考察组不仅要有人事部门的调查材料,还要求有市纪委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的认定材料并核查档案材料,同时还要将干部本人的基本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 讨论,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关键环节。一是杜绝“一把手”说了算。二是杜绝临时“加塞”,严格考察、核查和监督等相关要求。任前公示和任前谈话,是选拔任用干部的最后防线。市总工会严格要求对拟提拔人员再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杜绝“带病提拔”不情况的发生。 

市总工会党组对选拔任用的干部要求做到谁提名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四个负责”,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身上,确保在选拔任用干部中不出现权力“任性”,保证选拔任用干部的质量2015年底,在市纪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组的全程参与下,市总工会利用正科级干部职数空缺,消化超配副科级干部4人;增核非领导职数(主任科员)1人,消化超配主任科员1人,按时完成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60%任务要求。 

二、加大力度消化超职数配备科级干部,严格审核程序确保做好干部档案审核工作,规范领导干部企业兼职等问题。

(一)超职数配备科级干部消化情况:市总工会机关核定正科级职数8人,非领导(副主任科员)职数1人;实配正科级6人,副科级2人,主任科员1人。正科级空缺2人,副科级超配2人,超配主任科员1人。2015年四季度,利用空缺正科级职数提任2名正科级干部,消化超配副科级干部2人;增核非领导职数(主任科员)1名,消化1名超配主任科员。市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核定正科级职数1人,实配副科级干部1人;正科级空缺1人,副科级超配1人。2015年四季度,提任1名正科级干部,消化超配副科级干部1人;驻会产业工会核定正科级职数1人,实配正科级职数1人,副主任科员3人。现任主席主动申请辞去正科级领导职务并保留待遇。经市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同意该同志申请,利用该职务空缺提任1名正科级干部,消化超配副科级干部1名。 

市总工会按要求于2015年底前全部完成消化超配科级干部职数60%的任务。计划利用正科级干部退休,空缺3个正科级职数,20174月消化1人, 20179月消化2人。按期限全部完成超配干部消化任务。 

(二)干部档案审核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审核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在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理过程中,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各个工作阶段的具体要求,认真检查、核对、装订每一本档案,自始至终做到精益求精、慎之又慎。在档案审核工作中,始终坚持“三明确”。一是责任明确。在档案审核工作开始之初,及时召开分管领导、档案管理工作人员会议,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审核标准、程序、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及职责。二是重点明确。在全面整理每一卷档案的基础上,把干部“三龄两历”核定作为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重点,认定上突出一个“准字,对照相关规定,逐项审核清查,做到全面收集材料、仔细鉴别材料、规范整理材料,认定干部的“三龄两历”时间清楚,事实准确,说服力强。三是目的明确。把档案工作的准确、真实作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最终目的,在审核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以“零失误为目标,逐人逐项审核确定,力求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从严格工作程序入手,每卷档案材料都注重从前后印证中审核信息,确保审核工作的质量。明确审核时限,确保按时完成审核工作。 

20156月,共审核登记市总工会管理档案10卷,已经审核完毕签字盖章确认档案10卷,并且全部扫描归档完毕。 

(三)市总工会领导干部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兼任职情况: 

包利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任鄂尔多斯市网球协会副会长; 

郝广卿(市总工会副主席)任鄂尔多斯市职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乌宁(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调研员)任鄂尔多斯市职工技术协理事长; 

李玉明(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任鄂尔多斯市劳模协会秘书长; 

张文(市工会驻会产业工会主席)任鄂尔多斯市职工技术协会副秘书长。 

其中,劳模协会和职工技术协会,组织成立和人员兼任职都履行审批和备案程序,未有兼职人员在兼职组织领取报酬现象。 

(四)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工作情况:市总工会领导干部及普通职工个人信息全部在市公安局备案。处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统一交至市委组织部管理,科级(含科级)以下因私出国(境)证照统一交至市总工会办公室管理。 

(五)经核实,市总工会不存在“吃空饷”人员。 

(六)经核实,市总工会不存在“裸官”。 


中共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             

2016122日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关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