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全市工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8

 
























为切实把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1112日至13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全市工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市各旗区总工会新任主席、各基层工会新任主席及工会干部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说明上,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就举办此次培训班作了讲话,苏雅拉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落实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工作部署、《2018-2020年全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的具体行动。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会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工会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最终靠基层,关键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善于抓落实的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工会干部要为职工群众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代言人,做职工的知心朋友,就必须具有勤奋学习的精神。二是要牢牢把握工会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工会工作千头万绪,这次培训不一定面面俱到,本次培训班特别安排了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民主管理工作和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宣讲等课程,希望大家用心听讲、认真体会。三是要珍惜参加工会干部培训的机会。工会工作是一项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工作,工会干部要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善于思考和总结,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做到学以所用、融会贯通;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工会干校老师对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进行解读,并就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及民主管理工作、心理健康讲座等知识进行全面系统讲解。按照课程安排,达拉特旗总工会、鄂尔多斯电业局、内蒙古康宁爆破有限责任公司、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工会代表分别就工会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为更好宣传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进企业就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进行宣讲,得到了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面准确的理解和掌握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具有指导意义,为今后工会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让工会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职工服务工作。(文字:菅政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内蒙古总工会、内蒙古邮政管理局、内蒙古快递协会深入鄂尔多斯慰问快递员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9年“双十一”送温暖慰问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