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踏雪慰问送温暖 拳拳关爱暖人心——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0

 

 

 

 

 

 

 

 

 

 

 

 

 

 

 

 

 

 

 

 

 

 

 

18日、9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带队赴康巴什区、东胜区进企业、入一线,围绕“四个聚焦”,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 

李强一行先后来到鄂尔多斯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电业局进行走访慰问。为节假日坚守在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等服务行业基层职工和煤炭化工等生产一线职工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去羊绒围巾,对联、米、面等慰问物品。 

19日下午,李强一行在东胜区总工会负责人陪同下首先来到鄂尔多斯市正道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走访慰问。李强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后,鼓励企业积极探索定制化、多样化、便捷化服务新模式,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立足企业实际,细化服务举措,重点关注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权益维护,以扎实工作成效引导职工与企业结成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助力企业早日走出困境。 

 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分公司,李强详细了解“云++X”、视频互动等5G应用和自主开发的ICTIDC、物联网、大数据等一批新颖、实用、见效快的业务应用情况。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企业创新发展之中,为建设国际一流电信公司,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金顺是原鄂尔多斯日报社工会副主席,1958年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由于老两口年老多病,常年服药、治疗,到处求医问药,造成生活较为困难。李强嘱咐王金顺夫妻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为其送去慰问金、米、面、油、对联、中国结等慰问品和新春佳节的良好祝福。 

随后,李强来到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党政工和困难职工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会作用发挥、职工权益维护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工会特别是企业工会要坚持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鼓励广大困难职工要坚定信心,担当奉献,用诚实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慰问期间,共发放价值22.5万余元的慰问金及慰问品。(文字:刘卫山  照片:李霞)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在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困难企业、职工和劳动模范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母婴护理培训班开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