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深入旗区就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0










325日至26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一行深入杭锦旗、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和乌审旗就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企业复工复产、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权益保障部部长胡开明随同调研。 

调研中,李强详细了解各旗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举措等,他强调,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旗区工会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全面落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切实履行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的责任。各级工会要与相关部门建立协作联动机制,积极主动作为,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出实招、补短板,确保全市城镇困难职工如期同步迈入入全面小康社会。针对旗区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方式不同、规模不一,部分旗区起步较晚等状况,李强要求,旗区工会要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地方工会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当地实际,以满足职工文体需求和工会服务职工功能为重点,高起点、高标准设计规划,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投入,确保产权清晰,切实发挥工会职工活动阵地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的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总工会结合工会实际制定12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旗区工会要根据各地工作安排,细化举措、靠前服务,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进一步彰显了工会“娘家人”的责任与担当。 

鄂前旗城川镇麻黄套村是市总工会包扶村,在市、旗总工会连续8年帮扶下,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座谈会上,李强指出,麻黄套村的今天是市旗两级工会和全体村民共同奋斗得来的,成绩来之不易,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我们越要坚定信心,要着力在村集体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延伸、项目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对种养殖和产业结构性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调研组一行对国家级在档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政关怀和工会温暖。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深入鄂尔多斯市工人文化宫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