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准能集团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安全生产大检查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系列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不可替代的“群众监督”作用,加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325日至42日,准能集团工会集中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各单位自查,准能集团工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抽查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和关键要素,制定具体的群众性监督检查活动安排,重点对作业场所隐患排查治理、“三违”行为的整治、职业危害源点监控等进行监督检查,加强群监员日常培训、管理工作,突出群监员发挥作用的实效性,积极听取广大员工在劳动保护、职业卫生、安全健康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25日至26日,由准能集团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安监局组成的群众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组到大准铁路朔州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先后到朔州公司三个站区,围绕委外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春检期间职工的劳动保护、职业健康情况,准能集团安全一号文件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职工安全培训落实情况,科技创新成果和标准化作业情况,监管方如何让委外单位发挥作用等方面展开检查。通过监督检查活动,严格落实检查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员工意见、建议等进行整理分析,落实责任人、制定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跟踪监督整改完成情况,使群众性监督检查工作形成闭环管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战忠伟) 

上一篇:“准能集团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