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共抗疫情的暖心画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0

 

“张师傅,没看出来,好手艺哇。” 

一位青工一边查看缝好的工作服,一边对“缝纫师傅”张平翘起大母指。 

疫情发生以来,由于长时间实行分片区域管制,外地职工返回隔离、职工轮流值班,现场检修任务重,使准能矸电公司机炉检修部职工的工作破损了不能及时缝补。于是,家在本地的张平老师傅主动将家中的电动缝纫机搬来为工友们缝补破损的工作服,由一名天天修理庞然大物锅炉本体的工匠变成一名穿针引线、缝缝补补的缝纫师傅。 

“小方,换发型啦?”“我的新发型怎么样?”“更精干啦。”“前几天过二月二工会组织的为职工理发没赶上,这不,云师傅给理的。”他口中的云师傅是锅炉辅机二班班长云春祥,在了解到部分职工因为疫情期间理发店不开门无处理发的苦恼后,主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工友办起了临时发廊,解决工友们的“头等大事”。 

“薛磊,今天有什么需要买的,你把购物清单给我发过来,我下班后给你送过去。薛磊爱人的预产期恰巧在疫情期间,从呼市生宝宝出院回来后全家被隔离,翟文超担任起了他的隔离盯控人,每天上下午打电话问候他们一家的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下班后将他们所需的生活物资购买好后送到家门口,再将他们的垃圾处理掉,解决了他们一家五六口人因隔离带来的诸多不便。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大家携起手来,以“同甘苦、共患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精神凝心聚力,为抗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王晓琴) 

  

上一篇:“暖心服务站” 全心服务“不打烊”
下一篇:企地一家亲 联合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