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走出去,学起来!城川镇麻黄套村外出“取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4

为扎实推进麻黄套村自治区级乡村振兴示范嘎查村创建工作,进一步助推村集体产业发展,加强村集体经济收入,激励全村农户在全镇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作用,麻黄套村委会班子成员在包扶单位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的组织下,对达旗优秀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及旅游企业进行了调研学习。

在市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雷大姐酱菜厂”调研学习了解到,雷大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将传统工艺生产、纯手工腌制工艺进行专利开发和品牌营销,推出酱芋头、油黄瓜、腌沙葱、腌木瓜、腌白萝卜、柿子酱、糖蒜等系列“雷大姐酱腌菜”,调研学习队伍一行先后对各类酱菜的原料制作、腌制、封装、存储等一系列生产流程进行了参观学习,并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就招商引资等环节进行了探讨。 


在达旗赵大姐剪纸博物馆中观摩了赵大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基地,了解赵大姐剪纸艺术,感受浓厚的农耕博物馆收藏氛围。赵大姐剪纸作品气势宏大,构思巧妙,主题鲜明,手法精湛,感情细腻,一系列历史文化人物故事系列作品,着实令人叹服。 

在恩格贝生态旅游区参观了景区内生态农业示范大棚,在技术人员的引导下查看了大棚内香蕉、木瓜等热带水果以及其他二百多种植物的种植情况,重点了解了香蕉、木瓜等热带水果在北方的生长条件及环境要求。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村两委成员对现代农业技术发展和新型农作物种植、产业结构转型、农副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有了直观的理解和认识,为麻黄套村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增添了想法和信心。(张晓霆) 

上一篇:市旗两级总工会深入包联镇召开 “抓党建 促振兴 共谋发展新篇章”座谈会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城川镇麻黄套村两委召开包联驻村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