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准格尔旗总工会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包联村开展走访入户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7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扶贫专项巡视第八巡视组对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全旗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各项整改任务,近日,准格尔旗总工会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包联村沙圪堵镇速机沟村开展走访入户工作,全面核查2014年以来识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退出等各项指标情况,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走访中,旗总工会结对帮扶责任人严格按照“回头看”核查标准和程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与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每位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致贫情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情况、子女上学、收入情况、享受过的帮扶措施、脱贫措施等情况。在十项“清零达标”专项行动中,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攻坚到户政策未落实或执行有偏差、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扶贫产业项目未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生活用电未达标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基本医疗需求、饮水安全达标、义务教育阶段子女控辍保学达标等情况进行了逐户排查,对排查存在的问题,旗总工会驻村工作队立即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对难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乡镇完成整改落实,确保此次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和十项“清零达标”行动整改无遗漏、无死角。 

   同时,旗总工会帮扶责任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贫困户进行了政策宣传,重点针对各项惠农政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方面进行了宣传。 

近年来,旗总工会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把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时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此次结对帮扶责任人挨家挨户的走访活动,使包联村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牵挂,切实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刘兰) 

上一篇:准格尔旗总工会参加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开展2019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