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伊金霍洛旗:职工点赞工会素质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瑞金出发、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遵义会议、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胜利会师。”近日,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市30多个行政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通过突破“长征路上”一道道“关口”培训合作能力,掌握长征知识点。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政府职工樊宇就是其中一位,培训中,他和大家一样,换上红军军装,带上红军军帽,化身成为红军战士,穿越2.5公里“重走长征路”。 

“一路上很多关口不是轻而易举就能过去的,确实挺不容易的,想想红军当年还要爬雪山、过草地,艰难程度是我们许多倍,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长征精神”。樊宇说,工会通过各种有趣的游戏、身体的磨砺等亲身感受方式培训职工,真的很赞。 

据了解,2019年,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总工会精心打造了一条全长2.5公里的“重走长征路建功新时代”职工主题教育营地,20206月正式启用至今,已有1256名职工在这里接受过“长征精神”的洗礼,这也是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在职工培训工作上的又一创新。 

职工点赞“拓展训练+红色体验式”培训 

走进营地,就好像进入了一个长征主题公园,营地内曲径通幽、花草丛丛、绿树成荫、环境优美。长征的每一个重大事件都有专门的体现,不仅有详细的文化宣传展牌,还有相应的模拟实战项目,来参加培训的每名职工都要从“瑞金”瑞金出发,突破一道道“关口”,最终抵达“会宁”会师。 

记者看到,在“飞夺泸定桥”的项目中,来培训的职工学员们被分成两队,利用仅有的6块木板,通过铁索桥,在过桥途中所有人员不得落地,不仅考验学员的体力耐力,更考验团队合作能力;在遵义会议项目中,教练组织职工学员进行红军长征路知识竞赛比拼,将红军长征路上的历史战役及重要决定编写成题目,参训学员进行回答。 

“过去,下班回家,同事之间很少有交集,通过培训,我和同事拉近了距离,也真正体会到了自己是这个团队、这个整体的一部分。”伊金霍洛旗法院职工曹馨丹说。 

参加培训的蒙古源流园区管委会的职工王紫萱感触很深,“培训让我重新审视认识了自己,也重新理解了团队的意义,尤其是遇到挫折不能退缩,大家合作一定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上一篇:康巴什区总工会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立足本职工作 提高业务素质”康巴什区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