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准格尔旗总工会党支部开展“创建文明城、党员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本质要求,近日,旗总工会党支部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党员先锋行”主题党员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辛飞带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上关于《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讲话精神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随后党员干部观看了《“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新闻 1+18 13 日播出)等视频节目,引导广大党员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节俭用餐和“光盘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并加大对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和教育处理力度,推动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风尚。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助力准格尔旗全面完成国家级创城复检工作,旗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单位兴隆街道中心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小区垃圾乱堆乱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协助劝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在创城攻坚中打头阵、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广大群众一道,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准格尔旗总工会 韩飞) 

上一篇:准格尔旗总工会党支部开展“万众一心 祝福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乌审旗总工会联合乌审旗财税库银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颁布实施暨中国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球类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