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清凉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2

鄂工通字〔201748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清凉活动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市直各大企业工会: 

为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中的应有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为主题的“送清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是工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职工和农牧民工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是推动改善职工和农牧民工生产生活条件、防暑平安度夏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一项具体工作。正值自治区成立70周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和第六届库布齐国际沙漠论坛将在我市召开。全市各级工会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特别是园林绿化、环卫、锅炉、建筑和交巡警等户外高温作业职工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防控高温中暑和各类事故发生, 确保广大职工和农牧民工平安度夏。 

二、活动时间

20177月中旬至8月下旬 

三、活动主题

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 

四、活动内容

今年“送清凉”活动的重点是对高温作业行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露天作业一线职工和农牧民工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各级工会要督促企事业单位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机制。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切实把活动做实、做好。 

二)端正工作作风,讲求工作实效。各基层工会要把“送清凉”活动作为落实“两学一做”要求的具体实践,整合社会资源,多方筹措资金,及时与企业、职工沟通协调,统筹安排走访慰问活动。要简化程序,不搞形式主义,确保不影响企业、职工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三)加大舆论宣传,动员社会参与。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和宣传阵地,积极主动与社会主流媒体加强联系、密切协作,加大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都来关心关爱苦脏累险岗位的一线职工,营造夏送清凉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活动方式。各级工会要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基层企业,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活动,同时,强化工会的示范引导,进一步带动全社会共同做好职工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请各旗区总工会于825日前将开展的送清凉活动总结报市总法工部。 

联系人 :白慧军 

联系电话:0477-8399006 

电子邮箱:ezghfgb@163.com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776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推广使用“职工驿站”APP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