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扎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08

鄂工通字〔20189 

  

关于扎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市直各企业工会:  

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确保全市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权益

春节期间,各种不安全因素增多,部分行业领域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的现象,再加上降温等天气因素,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级工会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引导职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大力开展以遵法守法、遵章守纪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广泛宣传自治区总工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群众基础。  

二、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对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加大对易发事故的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设施的检查力度,特别要对道路交通运输、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电力、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所属文化宫、俱乐部、职工学校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不留后患。对因检查不到位、整改不力而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管理者的责任。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主动向有关方面反映工会组织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各级工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口把守,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督促企业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另一方面要帮助企业积极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应对工作,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控制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尤其是因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认真做好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在岗值班和领导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快速反应妥善应对处置。 

各级工会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紧迫任务来抓,努力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监督落实,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826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三八”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对拟表彰的“鄂尔多斯工匠”进行公示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