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费审查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20





为提高工全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市总工会于近日在伊金霍洛旗职工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各旗区总工会分管主席,财务、经审干部以及部分企业的财务工作人员共67人。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吴明海,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基金分局局长马当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吴明海在讲话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财务、经审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有关文件,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使每位工会财务、经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为更加规范工会财务管理和经审工作而努力。马当平在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地税机关要继续加强与工会的交流与合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经常性地联合组织开展欠费清缴工作,按照全国总工会提出的“入轨、足额、全覆盖”要求,加大工会经费地税代征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事业单位依法缴费的自觉性,坚决维护国家法律的权威;依托健全的税务征管系统和完备的网络平台优势,继续坚持税费并重的原则,把代征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以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代征工作。 

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部长赵雁滨主讲了工会财务理论与实践;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和较深理论研究的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其他领导讲授了工会财务制度、工会财务预决算管理、财务管理政策、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等内容,并结合实际和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指导。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学习授课老师层次高,安排的课程新颖,内容更贴近实际,实用性很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不仅提升了业务素质,也必将为推动全市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李玉明)

上一篇:关于2016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下一篇:关于印发《工会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