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济技术

关于对拟推荐的自治区五一劳动奖和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进行公示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4

经基层单位职代会民主推荐公示无异议,各旗区总工会审核推荐,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并请示市委同意,拟推荐我市2个单位、9名个人、10个班组分别参加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评选,现予公示。 

一、公示名单 

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2个)  

内蒙古伊金霍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围绕“普惠银行、主力银行、零售银行”,全力满足“三农三牧”、小微企业、城乡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优化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的评定,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金融供给。五年累计发放农牧业贷款286亿元,占比83%,实现了“两个不低于”目标,累计放小微企业贷款176亿元,占比51%,实现了“三个不低于”目标,累计发放个人贷款171亿元,占比49%。积极支持精准扶贫,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构建双创支撑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内蒙古西部天然气管道运行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西部天然气管道运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7月,承担着长庆气田-呼和浩特、长庆气田-乌海-临河及长庆气田-呼和浩特复线总长1570多公里的三条天然气长输高压管道的运行管理任务,肩负着向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6个盟市的居民、工业、商业供气的重任。在保证管道安全运行的同时,公司也承担着保证稳定供气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在为自治区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促进节能减排,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保障自治区人民正常生产、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完成输气量190.08×108Nm3,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全线管道的安全、连续、平稳运行。 

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9名)  

焦秀琴,女,汉族,19798月生,内蒙古鄂尔多斯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锅炉房水处理工。为达到水质合格,延长锅炉使用寿命,避免发生爆炸事故,焦秀琴严格管理监控全厂的水源地,每天认真做好锅炉软化水的各项水质指标分析并做好记录,细心指导司炉工人每日给锅炉排污2次,18年来累计排污量达13000多次,保证了锅炉的汽水系统在无垢、安全、高效、持续运转。她负责的2台蒸汽锅炉,每日完成锅炉用软化水量近200多吨,水处理设备(钠离子交换器)2日需要再生一次,每次再生用工业用盐2500kg18年共处理了3200多次,用盐0.81万吨。 十八年以来,锅炉从未出现过安全事故,累计为公司节约12万多元的锅炉维修费用。 

刘林,男,汉族,19628月生,鄂尔多斯市正道运输集团达拉特旗汽车运输公司驾驶员兼线路队长。1985到达旗运输公司最初是修理学徒工,由于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经他修理过的故障车辆几乎没有返修的。在公司实行“油改气”的环保节能行动中,他担当技术攻关重任,成功在公司所有公交车上实施了“油改气”,每年为公司节约燃料资金近百万元。被聘请为公交一公司线路队长以后,每天天不亮就来到公司安排车辆出车,平均每天在路上行驶7个小时,日行130多公里。和驾驶员一道认真做好所出车前的例行检查,在最后一个下班、收车的同时,还要详细询问行车情况,协同检查车辆。他所在的公交车队实现了十年无一例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好成绩。 

邢改珍,女,汉族,197411月生,准格尔旗世纪中学历史教师。自任教以来,她始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形象,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她所带的2011届毕业班在全市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中历史成绩位居第二;2014届、2017届毕业班在全市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中历史成绩均位居第三;2011届的重点班(85班)在高考中一本上线16人,在本校六个文科毕业班中高考成绩位列第一;2014届的重点班(133班)高考中一本上线达33人,在学校十个文科毕业班中高考成绩位列第一;2017届的重点班(193班)高考中全班56人全部上本科,其中一本上线38人,在学校六个文科毕业班中位列第二。她的成绩受到学校、家长的认可和社会的高度赞誉。 

王全才,男,汉族,197112月生,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广纳集团自20101月成立以来,他始终以地方经济建设、社会繁荣发展为宗旨,做到了“不停产、不减员、不降薪”,为本地区解决就业岗位6000余个,累计上缴税费达28.06亿元。始终坚持工资集体协商;注重员工文化生活,举办文体活动20余次;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举行培训60余次;改善职工宿舍、食堂、浴池环境,增加了洗衣房、职工之家、通勤车等,累计投资近2亿元。在安全环保投入上,历年来累计投入环保资金5亿多元。2017年他提出了渣山治理绿化可以实现金山银山的理念,对渣山进行整理、削坡、覆土、硬化、绿化连片治理的方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该方案也已经上升为地方标准,正在申请国家绿色矿山认证和联合国的项目认证。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近年来累计为地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5000余万元。 

达来,男,蒙古族,19826月生,鄂尔多斯市吉万农牧民科技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达来毕业后回家创业,由于农牧区消息闭塞、滞后、信息交流不畅,给农牧民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他创建了农牧民信息网吉万电商公众信息平台,成为鄂托克前旗最大的农牧业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也是首家提供蒙汉语互译的服务平台,对推动农牧业现代化发展和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平台服务已覆盖全市68%的人群,部分单条信息每日点击量达五千至一万次。为当地财政每年节省500万元资金压力,为农牧民每年节省1200万元科学种养殖、标准化管理、数据化和规模化销售等成本,帮助农牧民GDP增长38%。 

吕胜,男,汉族,19711月生,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选煤厂,车间主任。到选煤厂工作20多年来,他先后完成了11项大型技术攻关项目,为选煤厂节约资金1200余万元。先后提出了全线质量管理“按质配仓理念”,实现了全厂外运煤平均质量误差控制在±50/克范围内的目标;完成了公司外运煤防冻液喷洒比例及方案,解决了冬季冻车问题;编制出一套生产统计软件,解决了统计数据严重滞后问题;探索出絮凝剂动态添加方案,实现了洗水一级闭路循环,提升了末煤洗选系统的效率,由原来的75.18%提升到现在的79.98%,提升4.8%;把煤质化验室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化验室,顺利通过了CNAS认可(国家认可),按照国家标准制作了40多部煤炭采制化视频教材,实现了职工技能培训的可视化。 

马祥,男,汉族,19876月生,内蒙古伊泰广联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综采队队长。在他的带领下这支队伍不仅每年都能圆满完成生产任务,而且在安全、标准化方面也显示出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多项殊荣。在技术方面,他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推动大中型技术改革几十项。在煤炭市场疲软,企业利润接连下降的情况下,他先后制定一系列降本增效制度,仅2016年一年就为煤矿节约材料费用239万多元。马祥同志常常是白天开会,晚上下井,走现场,查实情,保质保量完成1200万吨/年的煤矿生产任务。 

阿拉腾其劳,男,蒙古族,196412月生,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教师。他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0年来,爱岗敬业,关爱学生,钻研教学,共为15000多名学生授过课,他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自治区、全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他编辑的《九年义务教育四年制初中地理(二)同步练习》、《蒙古族中学校本教材毽球》被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出版;其中《蒙古族中学校本教材毽球》获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三等奖;《对地理科教学改革思考》获内蒙古自治区教委二等奖;参加全国蒙古文教材审查工作近90次;多次被市科协、市文广局、教育局等部门聘请为科技专家、节目评审员教学评审专家等。2008年至2012年担任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以来,全面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共提交提案9个,有效解决了全区美术、音乐考生的自主招生问题,促进了教育公平。 

王奇,男,汉族,197210月生,鄂尔多斯市乌兰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温家塔煤矿工程师。作为一名基层职工,从事过司炉工、库管员、加油工、后勤保管和安全员。由于他的辛勤付出,排除了井下顶板、一通三防、火灾等多方面的安全隐患125条,连续多年创造了无轻伤以上的安全事故。在煤炭行情市场萧条的情况下,他建议煤矿采取合理分采分运的方法,提升了煤炭品质,最大限度提高企业效益。2016年对井下皮带运输机头进行大胆改造,提高皮带的运输速度,使皮带的运输能力从1800t/h增加到3000t/h。在近三年的创新发明修旧利废项目中,为煤矿节约了300-400万的成本。 

自治区工人先锋号(10个)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涂装车间 车间自开班生产以来未发生安全事故,2017年至今共开展劳动竞赛5次,平均每季度1次,参与人数170人,达到全员参与;大型技能比武活动5次,参与人数均在90人以上,开展团队拓展、文体活动18次,各项暖心座谈、慰问15次,丰富多彩的生产活动和劳动竞赛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员工整体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也使整个团队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得到空前加强,涂装车间以“创就创一流,争就争第一”为工作思路,在学技术、比技能、保质量、争贡献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是硕果累累,其中技术改善、质量小组活动共荣获公司级奖项13项,国家级奖项3项,申报专利12项,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15篇,成为奇瑞公司开展“工人先锋号”创争各项工作的优秀模版。 

神华亿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电厂设备维护部热工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把控现场作业标准落地。签订班组安全目标责任书;落实“三票三制”与“风险预控票”;执行“四点八步”过程作业管控流程;所查隐患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2017年自查隐患204项,隐患整改完成率100%2009年以来未发生过人身伤亡及设备事故。吸收新技术,进行技术改造,使设备达到本质上的安全。#4机组DCS系统、DEH系统升级改造;汽轮机轴瓦温度改造;汽机挂闸后高中压主汽门振荡问题研究(获集团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两年进行设备26项改造,间接创造经济价值500余万元。加强岗位练兵,努力提高班组成员综合素质培训工作紧密结合班组生产和管理实际。培养出技师5人,高级工10人,工程师3人,助工11人。在2017神华国能集团职工技术比武中2名同志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内蒙古东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气化车间, 该车间优化气化炉倒炉模式,减少影响生产运行时间,每年为公司可创约480万元效益。近6年以来,气化车间不断总结经验,先后进行捞渣机排渣管技改、激冷水泵机械密封技改、蒸汽回收技改等52项技术改造,为公司创经济效益约1200万元。仅2017年分别荣获集团公司优秀安全班组一等奖、大路煤化工基地第二届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创新与操作技能大赛班组安全建设二等奖等多项殊荣。建立师带徒“承包责任制”的培训方式,提升团队整体业务水平和操作水平。截止目前,师带徒学员独立上岗人员13人,技能提高人员12人。 

伊金霍洛旗园林局园艺植保办,共有女职工12名,女性比例约占全局总人数的92%。女职工们以身作则,把全旗6700万平方米的绿化养护工作处理得有声有色。园林绿化工作由“造林绿化”向“园林园艺”转变,实现“绣花式园林”“精细化园林”,全年累计完成乌兰大酒店、乌兰活佛府、鄂尔多斯火车站等10大区域,世纪大道、迎宾大道等90余条干道和文明街东延立交、四号桥等近200个节点景观集中打造,绿化覆盖率达47.2%、建成区绿地率达46.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9平方米,增施有机肥5万立方米,先后在乌兰木伦湖、文明街、通格朗路等重点区域,精心建设街头绿地、疏林草地、居民小憩点80余处,建设慢行绿道系统24公里,带动消化当地树苗近700万株,累计建成中水管网180公里,基本实现了阿镇中心城区主要街道和公园绿地中水灌溉全覆盖,营造出现代都市人活动的高品质公共场所。 

乌审旗苏里格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室,努力为城乡劳动力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巩固城乡零就业家庭,所有就业指标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自成立至今,个人求职登记大约有2000人,提供的岗位有80多个,解决了就业人员1500多人。其中在基层和一线岗位工作的农牧民工占35%,女职工占20%,蒙古族少数民族占8%。我们的人力资源服务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于2016年被评为乌审旗国家税务局的A级纳税人,20173月在乌审旗用工专场招聘会中公司吸纳100多人就业。同年4月份被拟入选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入选名单。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信访接待大厅,积极开展“五心”服务,倡导微笑接访,把微笑作为一种必备的职业素养,从感情上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对来访群众合理诉求积极回应,及时解决,不推、不拖、不压、不误。近三年累计接待各类群众来信来访280余件,化解各类信访矛盾70余件。开展职务犯罪线索初核60余件,移送反贪、反渎部门立案30多件。依托国家司法救助职能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重点关注未成年人受害人成长,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2件,发放司法救助金9万元。2015年以来,累计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23万元,为多个受到犯罪侵害的家庭送去了检察机关的温暖。 

内蒙古星光煤炭集团鄂托克旗华誉煤焦化有限公司机修车间,实现了全年安全无人员伤亡事故,车间人员重伤率为零,车间人员轻微伤害控制在1‰,车间新进人员三级教育合格率100%,人员培训合格率达100%,实现全员持证上岗。机修车间顺利完成全厂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设备维修率达98%,设备运行率达100%,备用设备完好率达100%,大型技术改造项目5项,小型技术改进21项,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210余万元。主抓团队建设,推行爱厂如家的工作理念,设备突发事故抢修率达100%,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90多万元。 

内蒙古兴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恒丰节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机修组,为了保证检修质量,组长巡回走动式把关,绝对不让设备带病运转,运行设备完好率保持100%。定期和不定期排查安全隐患,近几年公司未发生安全事故。2017年荣获鄂托克前旗首届“旗长质量奖”,2018年拟申报鄂尔多斯市“市长质量奖”。机修组以公司利益为重,狠抓技术革新、修旧利废和节支降耗增效工作。2017年利用铁剩余边角料、废旧料加工排供水部件80个,改装了生产车间模具12套,减少残次品5%,产品合格率达到100%;重新设计改装烘料车间除尘设备,粉尘浓度下降94%,达到抑制粉尘,岗位操作工基本不受影响的要求;210平米的模具库房由单铁皮加固成双铁皮,达到消防要求;将660米的明线电路改为地埋线,确保用电安全;对320米陈旧供暖管道,重新设计改装,实现既安全,又保暖供热。在圆满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参与公司各种紧活、急活的施工,为公司带来利润92万元。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自康巴什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成立以来,本着严格遵守国家、自治区、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原则,从2007年起行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至今,共计监督260余项工程,监督面积达400余万平米。依据法律法规开展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未发生一起重大质量事故。所监督工程鄂尔多斯会展中心工程荣获国家“鲁班奖”;兴泰东方信息中心工程等4项工程荣获自治区“草原杯”。康巴什第一幼儿园工程等20多项工程荣获“鄂尔多斯市级优秀样板工程”奖。同时,所监督工程监督覆盖率100%,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大地精煤矿, 2017年全年共生产原煤228.5万吨,上税2.5亿元。在安全管理方面:始终以系统防范、消除隐患作为管理方向,2017年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8条,全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零死亡、零重伤。在环保建设方面,先后投入2500多万元用于场区绿化及采空区塌陷复垦绿化治理,绿化面积达到3.36万平方米,井田内绿化覆盖率达到了80%以上。矿井水及生活污水均通过处理后进行了复用。对于“三废”的处理,均按环保要求做到达标排放。在社会贡献方面,历年来累计安置当地村民就业人数326人;妥善安置搬迁户210户、630人;先后为希望工程、救灾抢险、村社建设和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捐款532万元;每年为周边6个社的村民无偿供电、供煤、供水;历年来坚持不懈帮扶当地困难户致富和资助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已成为大地精煤矿常态化的公益活动。 

二、公示时间  

20184 4日—48 

三、受理方式 

欢迎部门、单位和个人通过来信、来函、电话、邮件等方式反映公示对象有关情况和问题,对所反映的问题请提供可调查的证明人及其它有关线索,我们对反映问题者和反映的问题严格保密。  

受理地点: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康巴什区市公安局南区北楼612室)   

受理时间: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受理电话:0477-8399008(传真)  

邮 箱:ordosjjb@163.com  

特此公告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843日       

上一篇:关于推荐上报市五一奖和工人先锋号注意事项
下一篇:关于扎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