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济技术

弘扬劳模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全市农牧民劳模考察学习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7

 

 

 

 

 

 

 

 

 

 

 

 

71516日,由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组织的2020年首次劳模考察学习休养活动在康巴什举行,来自全市各旗区的30名各级农牧民劳模参加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劳模协会理事长苏雅拉,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市劳模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劳模孟连成,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相关人员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农牧民劳模们先后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展厅、东胜区灶火壕村、成吉思汗广场、鄂尔多斯博物馆等地考察学习。他们首先来到市委党校党建展厅,参观回顾了鄂尔多斯在民族解放运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实践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变迁,深刻学习了鄂尔多斯地区党的发展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东胜区灶火壕村,参观学习该村在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繁荣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引导农牧民劳模增长眼界、开拓思路,为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决胜脱贫攻坚战助力增辉。之后,劳模们又前往成吉思汗广场、鄂尔多斯市博物馆等地,亲身感受我市城市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领略鄂尔多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亲身体会鄂尔多斯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起农牧民劳模们浓浓的家乡情怀,让广大农牧民劳模对我市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活动结束前,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组织召开全体农牧民劳模考察学习座谈会,与会劳模围绕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引领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展开深入交流。劳模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农牧民劳动模范,一定不断发扬劳模精神,继续扎根基层一线,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投身全市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当中,为全面建设美丽鄂尔多斯、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苏雅拉副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广大农牧民劳模作为广大农牧民群众中的优秀代表,在农牧民群众中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应当主动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希望广大农牧民劳模,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处处以劳模身份审视自己,处处以劳模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发扬敢为人先、争当先进的优秀品格,继续在平凡朴实的劳动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不平凡业绩,为所在地区、全市、全区乃至全国,树立起新的榜样,进一步发挥好劳模这一群体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苏雅拉在座谈会上强调,我市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农牧民劳模们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投身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宏伟事业,主动发挥劳模聚合优势,积极发挥劳模特长特点,充分担当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排头兵,带领广大农牧民朋友齐心协力奔向小康。她同时指出,广大农牧民劳模一定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注重自我能力提升,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刻苦钻研,不断取得新的劳动业绩,为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劳模健康体检,让广大农牧民劳模在繁重劳动之余,抽出宝贵时间修养身心、调整状态,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牧民劳模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感谢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鄂尔多斯博物馆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文字:沙日娜   照片:李霞) 

上一篇:2020年全市“安康杯”知识竞赛参考资料(电子版)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