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济技术

关于“安康杯”知识竞赛有关事项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8

各参赛代表队:

 

根据各旗区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参赛情况,经竞赛组委会研究,确定了《2020年“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现下发给各参赛队。同时按照活动方案,依次增补鄂尔多斯市电业局代表队参加全市“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决赛。

特此公告。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8月18日

 

 

2020年全市“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市安全生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特举办2020年全市“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竞赛要求和目标 

(一)竞赛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大力弘扬“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的思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劳动安全健康权益。 

(二)竞赛目标。使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竞赛主题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三、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 

(一)预赛阶段: 

1.预赛采取笔试形式,按照各参赛队笔试成绩总和由高到低排名。其中:全市9个旗区总工会代表队中,取前3名进入决赛,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参赛队中,取前3名进入决赛。 

2.加分政策。对在2020年全区“安康杯”网络知识竞赛获得前100名的选手,本次参赛将予以预赛笔试成绩每人加1.5分的奖励。 

(二)决赛阶段: 

决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五种形式,每队的基础分为100分。 

(一)必答题 

1.个人必答题每人1题,每组3名队员依次轮流作答。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或未作答不扣分,答题时间为1分钟,其他队员不得补充提示,否则视为回答错误; 

2.小组共答题每队共1题,答题时由小组选派1名队员进行主答,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或未作答不扣分,答题时间1.5分钟,其他队员可以补充提示。 

(二)抢答题 

每题分值为10分,在主持人出题完毕并说“开始”后(显示器3、2、1报数完毕后),各队方可抢答。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扣10分。违规抢答的参赛队,扣10分,本题作废,抢答成功后其他队员可以提示或补充。 

(三)风险题 

风险题分10分题、20分题,30分题3种,每种分值的题有9道,每队自行选择相应分值的题目,由一名队员主答,其他队员可以提示、补充,回答正确加对应分值。答错或回答不完整扣除对应分值。 

(四)加赛题 

此前环节答题结束后,出现相等分数不能确定排名顺序时,进行加试赛,在同分值队中以抢答题的方法一次性决定,从低分并列先开始。 

四、主办单位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五、赛场要求 

(一)各参赛选手均不准夹带竞赛相关资料进场,一经工作人员发现,将取消比赛资格。 

(二)比赛开始前选手应关闭携带的通讯工具,保持现场安静,比赛进行中,未答题选手要保持安静,不得影响其他队作答。参赛选手在竞赛中途不得退场。 

(三)各参赛队员按编号顺序入座。 

(四)决赛中参赛队员答题时必须口齿清楚,声音洪亮,以便主持人和评委评判。 

(五)参赛队员回答或补充回答完毕后,应说明“回答完毕”,视为答题完毕。 

(六)风险题结束后,如出现多队比分相同时应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加时赛,直到决出最后名次为止。 

(七)竞赛过程中要以评委裁定为准,各代表队要服从和尊重评委的裁定。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奖励排名前6名的参赛队伍。 

七、相关要求 

各报名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报名表报送人员按时组织参赛,所有参加决赛的人员参赛时必须统一着装。如有疑问可联系市总相关工作人员咨询。 

联系人:高煜 

联系电话:0477—8399158 

邮箱:ordosjjb@163.com 

  

  

上一篇:关于2020年全市“安康杯”知识竞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0年全市“安康杯”知识竞赛预赛(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笔试成绩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