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济技术

弘扬劳模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0




新时代的劳模,承载新时代的使命。为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近期,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本土理论政策解读领军人王华到达拉特旗吉格斯太镇就“富家兴村农民是主体”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王华劳模从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乡村振兴全面启动、富家兴村农民是主体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乡村振兴的意义目的、路径任务、振兴重点、建设行动及发挥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等内容进行提纲式梳理,为农业强成为有竞争力的产业、农村美成为有吸引力的地方、农民富成为有奔头的职业提出具有操作性强的思路。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劳模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村民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主人翁意识,为实施乡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后大家们纷纷表示:培训很及时、很解渴、很受用,通过聆听王华劳模的精彩授课,开阔了思路,提升了能力,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找准了今后乡村振兴工作的努力方向。培训结束后,将认真消化吸收、从中汲取营养,迅速把培训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本地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文:沙日娜 

上一篇:自治区“安康杯”竞赛第二互检组深入鄂尔多斯市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走访慰问劳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