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自治区“安康杯”竞赛活动互检组来鄂尔多斯市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82931日,由自治区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副部长杨瑞卿带队,通辽市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刘志新为组长的全区“安康杯”竞赛活动互检组深入鄂尔多斯,对“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总工会经济部负责人曹美霞、伊泰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牛克俭、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杨新天等基层工会领导参加检查。  

互检组先后深入鄂尔多斯伊泰集团塔拉壕煤矿、神华神东集团补连塔煤矿对企业安全生产和开展“安康杯”竞赛情况进行检查。塔拉壕煤矿职工现场演示入井前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宣誓,工会对安全生产、“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详细介绍了煤矿安全生产的组织架构、安全管理理念——“宁可多花1000万元,也不死一个人,宁可少产100万吨煤,也不死一个人”、“三违”活动中“喊话亮相”等主要做法和亮点工作。补连塔煤矿抓安全采取‘软’办法“强化家属协管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家属防线”,用‘硬’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强化现场管理”,软硬兼施使矿井安全得到有保障。 

互检组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有关台账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对鄂尔多斯市 “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企业安全文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职工权益维护、工资待遇、职业病防治、合理化建议、安全教育培训、消防设施配备以及“安康杯”竞赛活动“十个一”落实情况等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各级工会要加强对所属基层工会“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指导、考核与评比,避免活动流于形式,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坚持面向基层和企业生产一线,整合社会资源,从加强组织领导,创新组织形式,注重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等方面入手,逐步将“安康杯”竞赛引向深入活动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表示,今后将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为重点,积极推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活动,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切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通过此次互检,进一步促进各盟市间“安康杯 ”竞赛活动的学习和交流,进而发现和推广竞赛活动中典型经验、亮点举措,共同推动“安康杯”竞赛活动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关于转发《自治区总工会经济部 关于开展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调研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