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二十七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9

 
  8月19日下午,第二十七期“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在市总工会四楼职工书屋举行。活动中,经济部李慧为大家分享了《国比天大:宋庆龄》这本书。书中讲述了宋庆龄的情感世界和为国家富强独立而献身的心路历程。宋庆龄是一个“不谙世”的政治人物。她有女性的纤柔,更有超越男性的刚强。与爱权、爱钱的姊妹们比较起来,宋庆龄心中的“国”比天大。正是由于爱国,她的原则性,让家人看起来近乎固执。曾几何时,蒋政权曾想拿她作“花瓶”装璜政权,许之高官厚禄,她却不屑一顾。她的“固执”令蒋介石头痛;她的名字,令蒋介石心跳,惟除之而后快。于是一场暗杀和反暗杀的阴谋,在政治和亲情、家庭和社会中展开......
  本次分享很生动让大家从一个知识女性的心绪和视角,重新翻开尘封的档案,去贴近、解读、诠释宋庆龄。她的家族,她的传奇、她的美丽、她的追求,依然散发着诱人的芬芳,愈悠久,愈迷人……
  “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忘记了,那读书的意义是什么?”本次的分享在这个问题的讨论中结束了。有一个回答非常贴切绝妙:当我还是孩子时,我吃过很多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肉。读书对人的改变也是如此。”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二十八期)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二十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