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5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发展,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作用,320日至23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市重大项目工地、装备制造基地、复工复产企业和基层一线职工中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在全市首个复工的建筑项目,鄂尔多斯市蒙古族学校建设项目工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向项目代建方、承建方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疫情防控措施、施工人员吃住行、外省返程人员隔离观察等情况,并深入施工现场察看施工人员疫情防控用品使用情况,希望项目建设各方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细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为员工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在乌兰木伦河三号桥项目施工现场,李强主席详细了解广西返鄂施工人员规模、项目复工等情况,希望广大施工人员继续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立足打造品质工程,为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在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电叶片蒙西工厂,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深入车间一线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员工返岗、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旗区、园区、企业工会要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帮助指导企业和职工运用集体协商机制,妥善应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前后劳动用工和职工权益维护问题,以扎实工作成效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工地,吴明海要求项目施工方和项目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项目施工建设进度要求,细化各项举措,落实各方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对美团外卖、顺丰快递等八大群体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进行慰问,希望大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再接再厉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内蒙古鄂尔多斯永煤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外省返岗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苏雅拉要求旗区工会和企业工会要切实发挥教育引领作用,织密群防群控防线,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切实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市总工会向企业方送达了《集体协商要约提示函》,启动全市集体协商要约行动,鼓励企业与企业工会尽量减少接触性协商形式,坚持协商方式灵活和提质增效兼顾原则,以保企业、稳就业、促和谐为主线,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持续发展,合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此次走访慰问,共发放价值14.2万元的口罩、酒精、消毒液、额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和洗护生活用品。(文字:刘卫山  照片:李霞、詹琪儿) 

上一篇: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全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