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网络信息

关于转发《鄂尔多斯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讲鄂尔多斯故事”网络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8

鄂工通字〔201821号 

关于转发《鄂尔多斯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

“讲鄂尔多斯故事”网络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各产业(系统)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中央、自治区驻市企业工会: 

现将《鄂尔多斯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讲鄂尔多斯故事”网络主题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报送作品,并在20188月以前将相关电子版报送至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宣教部。 

联系邮箱:ordoszghxjb@126.com 

联系电话:0477-8399009 

  

附件:关于组织开展“讲鄂尔多斯故事”网络主题活动的通知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8326日         

  

  

  

鄂网信字〔20186 

 

关于组织开展“讲鄂尔多斯故事”网络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旗区网信办、各工业园区,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高校,网络社会组织、网络文化企业,市属新闻网站、市新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举措,在全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下,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现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讲鄂尔多斯故事”网络主题活动,通过讲述身边好人好事,大力挖掘和培育“鄂尔多斯好网民”,营造人人来讲述“鄂尔多斯故事”,人人爱听“鄂尔多斯故事”,建设大美、幸福、品质鄂尔多斯是需要人人奋斗的舆论氛围。 

一、征集内容 

(一)“德润草原·网络中国节”主题活动。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等节日为节点开展网络主题活动,以节日的文化内涵和情感寄托为核心,突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乡贤文化、家风家训等元素,征集身边情感真挚的家园、人文故事,重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的阐发,着力引导网民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弘扬传统文化精髓,增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二)“争做鄂尔多斯好网民”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充分展现网络中的自我或身边网民或网络社会组织的成长经历、奋斗过程的酸甜苦辣,充分展现鄂尔多斯网民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准则的网络精神风貌,展现鄂尔多斯网民文明健康上网、文明跟帖、文明传播的网络生活方式,深度提炼任务背后的时代际遇、社会环境和发展条件,生动反映出“鄂尔多斯好网民”的正能量典型人物形象。 

(三)“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活动。面向全市征集改革开放40年来,从鄂尔多斯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城乡面貌的巨大改变、人民群众生活的显著改善、各民族团结进步等作品,引导广大网民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和前进方向。 

二、征集要求 

(一)围绕以上主题广泛发动群众,主题明确,自选角度,题目具体,讲故事要真实、立体、全面,深入生活、注重细节,多领域、多侧面挖掘网络典型案例,多视角、多形式讲述故事,体现互联网传播特点,挖掘网络热点,反映普通网民生活,贴近网民的接收习惯,传递向上向善精神。 

(二)必须为个人或集体原创,拥有独立的版权。 

(三)形式多样。讲述鄂尔多斯故事以文字、图片、漫画、连环画、微视频(微电影)、音频、H5、歌曲等为载体。 

文字类:微小说、纪实文学、文学故事、散文,要求5000字以内。 

图片类:设计、摄影作品、漫画、连环画等电子版,文件类型为JPG,照片大小在2M以上,可分单幅、组照。 

音频类:朗诵、歌曲等,作品格式为MP3WMA格式,时长7分钟以内,数据文件10M以内。 

视频类:H5、微电影、动漫、相声、小戏小品、综艺视频等,视频作品为高标清格式,包括MPEGAVIMOVWMVRMVB,时长20分钟以内,数据文件500M以内。 

语言采用蒙古文、汉文、英文均可;音视频类作品录制拍摄设备不限;提倡作品配以中文简体字幕。 

三、活动时间 

(一)征集时间 

20183月至8月,广泛向社会各界征集。 

(二)线下拓展制作阶段 

5月至8月,从征集作品评选出优秀典型人事物,跟踪故事原型,进行图文、微电影后期制作。 

(三)主题宣传推介阶段 

9月,全面加大宣传报道的频次与力度,突出榜样带动力量,在我市营造人人“讲鄂尔多斯故事”的浓厚氛围。 

(四)审批表彰阶段 

11月,进入评审阶段,邀请专家进行审定。表彰活动在年末或2019年年初。 

四、宣传推广 

(一)统一开设专题专栏。全市重点新闻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紧扣时代奋斗主题,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统一开设“我们的价值观”“中国梦践行者故事”“网络中国节”“鄂尔多斯好网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争做向善好青年”“争做职工好网民 点赞亮丽鄂尔多斯”“中华民族手拉手”“我与改革共成长”等专栏,设计醒目标志,推出系列报道。 

(二)选好宣传对象。各媒体、单位要兼顾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既充分讲述在某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典型代表,也深入挖掘在平凡普通岗位上努力奉献、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既生动描绘个体,也注重刻画新时代奋斗者群像。 

(三)开展联动传播。统筹市属新闻网站、各级政务的网上宣传平台,充分调动具有影响力的网络社会组织和自媒体平台等网络宣传资源,“两微一端”同期开展,扎实做好主题征集活动,统一时段推出征集作品,形成整体联动传播效应。活动期间,将陆续制作及推出新媒体报道及产品,使故事及人物宣传覆盖更多受众,更立体、更鲜活。充分运用分众化互动化服务方式,通过互动参与、评论交流增强与受众之间的思想、情感互动,有针对性的做成人文精神与情怀。达到“立体、丰富、创新、包容”的宣传效果。 

五、相关要求 

(一)请各旗区网信办、各工业园区,市直各单位,各高校,各人民团体、网络企业、社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指定专人做好征集活动的组织、策划和作品报送工作。 

(二)集中组织报送,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bliss@126.com 

(三)所报作品请标注主题,注明报送单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     电话:8128720   15847728428 

        李阳光   电话:8128720   15847705471 


鄂尔多斯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8320日             

上一篇:关于联合开展2018年“北疆职工好网民点赞亮丽内蒙古”主题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