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教文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参加全区工会领导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会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引导全市工会领导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注重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推动工作实践;强化工会使命担当,团结带领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努力奋斗。1212—1214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干部18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全区工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从《新阶段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伟大宣言和行动纲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亮点新变化》《新形势下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新修订)《工会法》六个专题作了深刻阐述。通过学习,工会干部对中国共产党过去的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达到什么目标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有了更高认识。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志刚说,这次全区工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培训内容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思想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又有工会工作方面的业务知识,聆听之后受益匪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一名工会领导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踔厉奋进,全面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权服务质量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深化工会改革等各项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好职工群众,为鄂尔多斯市实现“三个四”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准格尔旗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提名人选杨宏宇说,通过参加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深切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党心民心,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催人奋进。作为旗总工会党组书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用心用情用力以新的作为把工会工作做优做好做出新成绩。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坚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紧密结合谋划今后工作和推进正在做的事情,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在旗帜鲜明履行政治责任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入走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业务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我市工会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变成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鄂尔多斯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时|​鄂尔多斯市职工宣讲团走进达拉特旗国能亿利电厂
下一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时|​鄂尔多斯市职工宣讲团走进东胜区水务投资建设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