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基层

关于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当前我国基层工会建设基本情况”专题调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2

鄂工通字〔201736 

  

关于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当前我国基层工会建设基本情况”专题调查

 

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各产业(系统)、园区工会,各大集团企业工会: 

今年,全总开展第八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全总基层工作部承担了“当前我国基层工会建设基本情况”专题调查工作,为协助做好我区的调研工作。现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当前我国基层工会建设基本情况”专题调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就调查任务中所列内容,提供基本情况或反映一些情况、问题,提出 一些意见或建议。可以提供全面情况,也可以针对性地反映一些情况,提出一些想法或意见。文字可长可短。请于526日前,将书面材料发至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邮箱ezghzzjcb@163.com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7517          


工基字〔20175 

  

关于开展“当前我国基层工会建设基本情况”专题调查工作的通知

                                                                                                                      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甘肃等省(区、市)总工会基层工作负责部门: 

为认真落实全总《第八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方案》,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国基层工会建设基本情况专题调查工作,现请你们协助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发挥作用基本情况,找准制约基层工会建设的瓶颈。 

(二)坚持改革创新。总结基层实践经验,找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对推进基层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二、调查任务 

此次调查紧紧围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这个专题开展。 

(一)基本情况。主要包括: 

1、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建设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织建设、运行机制以及职工入会基本情况;社会组织工会组织建设情况。 

2、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自贸区工会建设基本情况及其职能定位、建设方向;村(社区)工会、区域(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基本情况及其职能定位、建设方向;集团公司工会组织建设基本情况。 

3、基层工会民主选举工作基本情况;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和职工之家建设基本情况;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基本情况,特别是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展情况。 

4、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和兼并重组中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情况。 

5、农民工入会基本情况,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业、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重点领域职工入会及工会作用发挥情况。 

6互联网+”基层工会建设特别是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情况,职工网上申请入会以及在企业体制外入会情况。 

7、工会资源手段向基层倾斜情况。 

(二)创新做法和成效。本地区在基层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取得的成效以及典型案例。 

(三)问题和建议。本地区基层工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进一步扩大工会覆盖面、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的对策建议。 

三、相关要求 

请你们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形成报告,并提供有关素材(文件资料、典型经验等),于201766日前报全总基层工作部。 

联系人:孙向南;联系电话:010-6859160513521121041;电子邮箱:sunxiangnan@acftu.org 

  

  

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           

201759日                

上一篇:关于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加强公司制企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