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基层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市工会领导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工会领导干部素质,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功能,着力打造一支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领导干部队伍,1214日至15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市工会领导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来自各旗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副主席及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和市总工会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作开班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孟连成出席开班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主持开班仪式和结业式。 

李强指出,从严从实加强工会干部学习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工会一是要牢牢把握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政治责任,引导广大职工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二是要牢牢把握动员职工建功新时代这个重要任务, 培养造就更多劳模工匠,激励和团结全市职工在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牢牢把握维权服务这个基本职责,积极推动就业优先等政策落地见效,做实做细服务职工工作,使广大职工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创新这个重要抓手,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拓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李晓明,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赵雁滨和市委党校教授奇海林分别以《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会财务知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参加培训的各级工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熟练掌握了工会财务工作知识,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字:菅政 图片:李霞、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深入达拉特旗慰问困难劳模
下一篇:全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