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基层

鄂尔多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党建带工建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1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基础,推动基层工会建设取得新突破,1210日,全市党建带工建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在达拉特旗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飞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志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达拉特旗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利鹏,各旗区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分管领导,组织基层部负责人;市直各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各部室、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深入内蒙古建能兴辉陶瓷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达拉特旗昭君街道泰兴社区工会联合会、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等不同类型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示范点进行学习观摩。  

赵飞录指出,召开此次现场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市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推动全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带”为关键,切实提升工会组织规范化水平;以“建”为根本,显著提高工会组织覆盖率;以“促”为重点,有效增强工会组织活力。 

赵飞录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坚持党建带工建、推进工会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准确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深化工会改革提出的新任务坚持党建带工建,不断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党建带工建的系统谋划,围绕全市“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战略定位,组织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聚焦“三新”经济领域,广泛组织以新就业形态群体,狠抓职代会制度建设,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会围绕党建工作基础,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基层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共创鄂尔多斯现代化建设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志刚强调,工会组织党建带工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突出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和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使工会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服从党的使命作为首要任务,服务党政大局与服务职工群众紧密结合起来,围着党政大局干,围着职工群众转,做到既“顶天”又“立地”。把服务党的建设作为首要职责,工会组织要主动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当好党建的“铺路石”。 

与会人员对此次观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观摩会,从不同领域、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示出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大家做了良好的示范,通过此次交流,学到了经验,受到了启发,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达到了观摩学习的预期目的。 

会上,苏雅拉宣读了《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市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表彰了2021年全市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图、文: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行“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基础数据库管理系统”推进会和专题培训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拟推荐内蒙古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