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人社部和国际劳工组织来我市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4

 

 

 

 

83日,由人社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联、全国工商联和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及专家组成的项目调研组就鄂尔多斯市集体协商制度实施情况开展调研。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伊旗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姜言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伊泰集团、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公司党政负责人、工会主席和女职工、少数民族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一线职工代表就工会组织的建设情况、职工薪酬的分配制度、集体(专项)合同签订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开展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市在推行集体协商工作中,按照全面要求、逐步推广、分类指导、典型引路的指导思想,努力提升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选树培育了伊泰集团、东方控投集团、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等128家集体协商典型企业和乌审旗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东胜区装备制造基地等15家行业性、区域性集体协商典型。这些企业和行业、区域在集体协商过程中严格按照沟通、协商、签约、审核、监督五个程序,实行规范化运作、程序化管理。全市建会企业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合同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

上一篇:市总工会副主席苏雅拉一行赴乌审旗调研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来鄂尔多斯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