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1

 

 

 

2017年全市各级工会从8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金秋助学”活动,市工商联广泛发动企业和企业家参与其中。鄂尔多斯工会、工商联共计发放360万元救助金,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牧民家庭学生1641人。 

830日下午,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在乌兰国际酒店联合举办了2017年“金秋助学”集中发放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晶,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晨云出席仪式。26家捐助企业和企业家代表, 100多名受助学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集中发放仪式。 

今年,市总工会多渠道筹措资金,市工商联广泛动员企业和企业家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市总工会筹资52.4万元为139名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分别送去3000元、4000元助学金。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困难职工和农牧民工子女圆梦金秋、顺利走入大学校门提供了保障。市工商联动员全市44家企业和爱心企业家为全市9个旗区55名困难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20.7万元。 

据了解,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市总工会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困难职工界定标准,指导基层工会按照入户、公示、签字的程序,全面核查困难职工家庭的人员组成、家庭资产和家庭收入情况,经基层工会初审后符合建档标准的困难职工家庭上报市总工会并经入户、复审后建档立卡,将助学金通过银行卡发放到受助困难学生手中。 

按照全国总工会和自治区总工会的要求,鄂尔多斯市各级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品牌效应,不断拓宽助学渠道,不断营造助学氛围,努力把“金秋助学”活动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上一篇:市总工会副主席苏雅拉赴包头市、达拉特旗考察调研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测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