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酷夏送清凉,关怀暖人心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5













酷暑盛夏,骄阳似火。带着对高温下坚守一线工作人员的浓浓关切之情,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及时开展2018年“送清凉”活动,向奋战在不同战线、不同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慰问。 

724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一行带着白糖、绿豆、清凉包、凉茶等解暑降温物品来到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朋友们,他对大家不畏高温、忠于职守、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和安全,合理安排休息、爱护身体,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同时,李强主席希望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检查作用,深入开展查、保、促活动,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为工作在一线的职工群众送去清凉和安全。 

712日,市总工会正式启动2018夏送清凉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赴鄂尔多斯市运管局伊旗分局车站管理所、鄂尔多斯市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中和西收费所进行夏日慰问送清凉活动,并参观了中和西收费所党建活动阵地和职工活动中心。为一线职工送去白糖2000斤、绿豆2000斤,凉茶450包。17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一行走进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并送去白糖600斤,绿豆600斤,凉茶150包。苏雅拉副主席代表工会组织向学院留守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对他们为鄂尔多斯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工会是职工之家,有困难找工会,工会将竭尽所能帮助解决。 

此次“送清凉”活动,市总工会总计筹资112万元购买防温降暑物品.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为中心城区园林环卫工人定制防晒服,为中心城区交警岗亭制遮阳伞,炎炎夏日,真正将组织的关心送到一线,切实维护职工们的工作安全与健康权益,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高温作业等环境所引发的各类事故,为同志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今年夏天,鄂尔多斯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各级工会都把送清凉与送文化、送法律、送安全、送健康等相结合,深入厂矿、工地、基层,为职工(农民工)送防暑降温用品,免费发放《维权手册》,并督促企业按有关规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高温季节劳动保护、农民工权益保障等工作。送清凉活动已成为扩大工会影响力、增强工会凝聚力、关爱一线劳动者的帮扶品牌。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行“走进基层•情系职工”2018年送清凉集中发放仪式
下一篇:市总工会举办“安康杯”职工知识微信有奖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