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追寻红色记忆·提升综合素质”培训教育暨职工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3













815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工会系统“追寻红色记忆·提升综合素质”培训教育暨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在鄂托克前旗开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鄂托克前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其木格,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永峰,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清,旗政协副主席图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调研员李雪,兼职副主席孟连成和各旗区总工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市总工会和各旗区总工会的10支代表队200余名干部职工入场并参加了开幕式。鄂托克前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其木格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赛场上进行了争先恐后、赤脚上阵、摸石过河、智明善战、技高一筹等比赛,选手们在场上奋力拼搏,观众们在场下加油呐喊。比赛充分展现了工会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 

本届职工运动会由市总工会主办,鄂托克前旗总工会承办,为期三天,共设争先恐后、百发百中、同舟共济等7个团体项目和摸石过河、智明善战等4个个人项目。 

81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工会系统“追寻红色记忆·提升综合素质”培训教育暨职工运动会在鄂托克前旗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胜利闭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调研员李雪,兼职副主席孟连成和各旗区总工会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作闭幕讲话。本届承办方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向下一届承办方准格尔旗总工会交接会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宣布闭幕。来自市总工会和各旗区总工会的10支代表队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闭幕式。 

鄂托克旗总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鄂托克前旗总工会代表队、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准格尔旗总工会代表队、东胜区总工会代表队、伊金霍洛旗总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乌审旗总工会代表队、康巴什区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达拉特旗总工会代表队、杭锦旗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了给职工运动会营造一个和谐且富有活力的氛围,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摄影兴趣和拍摄技巧,此次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市工会系统“追寻红色记忆·提升综合素质”“友好杯”手机摄影大赛,以抓拍到的比赛场景、人物特写、风土人情、现实生活等为评比内容,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全市广大工会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受城川延安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816日至17日,市总工会组织举办了全市工会系统“追寻红色记忆·提升综合素质”培训教育活动。市总工会及各旗区总工会干部职工200余人先后到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王震井纪念园、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以及智慧党员示范户孟克巴雅尔家中接受红色教育,并到市旗两级工会包扶点城川镇麻黄套村观摩万亩马铃薯基地。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全体工会干部职工参加了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聆听鄂托克前旗旗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边兆有讲主题党课,学习了党的民族理念、民族政策和优秀革命传统。 

此次活动,通过搭建红色课堂、组织红色活动、参观红色基地等方式,学习光荣革命传统,重温了民族解放的奋斗历程,探寻了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体验了城川民族干部学院“1+6”培训教育布局,对全体工会职工进行了一次提神灌顶的教育,使广大职工们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体现,使得广大职工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高追求,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运事业的自信。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市劳模协会组织劳模赴达拉特旗学习考察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行“走进基层•情系职工”2018年送清凉集中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