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 暨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法治宣传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3

 

 

 

 

 

   

112日,由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和伊金霍洛旗总工会联合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暨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法治宣传行动在纳林陶亥镇汇能集团煤化工有限公司施工基地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115日下午,市总工会法治宣传服务队走进东胜区万达商业中心建筑工地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暨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法治宣传行动,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及咨询服务活动。

 

 

 

 

116日,服务队分别在康巴什区宁馨社区和区园林局设立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台,为康巴什园林局的100多名园林工人及200名保洁、保安等物业工作人员开展相关法律宣传,并就有关养老保险、工资支付等农牧民工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吴明海在出席康巴什法治宣传活动中指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法治宣传是工会法律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广大农牧民工依法维权意识,自觉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更好地维护广大职工、特别是农牧民工的合法权益,更加有效地督促企业依法用工,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实现企业职工双赢。 

今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活动,市总工会成立了由“工会干部+学生志愿者+律师”共同组成的法治宣传服务队,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对涉及农牧民工的相关法律内容进行宣传。律师从专业角度出发,积极为农牧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意识,并就农牧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欠薪、工伤、社会保险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业解答。法治宣传活动总计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农牧民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1800余份,并为1100多名农牧民工朋友送去了保温杯、毛巾、牙膏和洗手液、洗发水等慰问品。 

上一篇:内蒙古自治区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讲团到鄂尔多斯市进行宣讲
下一篇:市总工会举办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