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16个项目荣获自治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2

2018年,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围绕自治区总工会和市委重点工作,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加速新旧动能转,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为目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各族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创造潜能,为推动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总工会开展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以来,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在劳模和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引领下,坚持团结协作、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工作理念,最大限度地发挥团队的潜能和智慧,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创新成果层出不穷。2018年我市有108项创新成果参加自治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沿空留巷成套装备研发及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我市共16个项分别获自治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二三等奖。 

全区深化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鄂尔多斯神东公司寸二矿高博创新工作室、神华准能公司郭俊义创新工作室、伊泰煤制油齐亚平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自治区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带头人高博上台领奖。截止2018年12月底全市开展创建活动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共138个,其中12个被命名自治区创新工作室,29个被命名市级创新工作室,确立创新课题2122项,创新成果2574项,取得专利661项,获得经济效益10.92亿元。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400多项。 

市总工会开展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活动中,逐步建立和完善职工技能人才、创新人才数据库和职工创新成果库,并进行广泛宣传推广,为职工创新成果走出企业、实现成果转化提供服务对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提出四项基本要求:一是“高”,起点高、标准高;二是“实”,内容实、措施实;三是“亮”,行业企业特点特色亮,创新意识亮;四是“沉”,沉到生产一线,沉到车间班组。按照区总关于创新工作室建设的“七有”标准要求,在推进过程中,我们把煤炭、天然气、化工、交通运输、环保、农牧业、冶金、电力、服务业等行业作为开展创建活动重点行业,指导和督促他们积极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组织、劳模挂帅、广大职工踊跃参与的创建格局广大职工以自治区级、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为榜样,深入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努力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推动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积极开展2019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