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0

 

 

根据鄂尔多斯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2月11,市委第巡察组向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传达了牛俊雁书记听取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巴图向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巴图组长代表委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霞主任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强主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3011月16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巴图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总工会党组在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在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在落实“一岗双责”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职尽责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依法依章程指导管理协会的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还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干部梯次结构不合理混编混岗问题突出党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制发公文不规范存在办公用房超标准使用情况厉行节约规定贯彻执行还不到位财务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会资产管理能力有待提高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重视不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差距落实中央、自治区巡视整改责任不认真、不到位 

巴图组长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市总工会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加深理解,抓住重点内容,学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入行,把握工会组织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在工会各项工作中全面体现、全面落实,形成新的生动实践。要突出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突出维权服务,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突出改革创新,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要强化政治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实干实效,善于运用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不断推进新时代我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新,敢于较真碰硬,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真正把党的思想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心生敬畏,着力解决广大工会干部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突出“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突出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以上率下、层层推动,严格谈心谈话制度,关心关注干部的思想动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把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作为工会系统选人用人的标尺,加大干部培训、轮岗、交流、选拔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工会干部队伍。三是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廉洁风险,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和市委具体办法,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的必修课,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推动工会工作再出新成效。要严格整改标准,压实责任,深刻剖析背后思想、认识、立场、作风等问题,避免走过场、走形式。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机制,查漏补缺,狠抓建章立制,把党的建设水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提升到新高度。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标本兼治,协调推进,切实将整改成效体现在党的建设和工会工作的提质提标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整改,全力推进全市工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霞主任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明确提出市总工会党组要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按照 “五个持续”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改任务落地显效。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逐一对照、从严落实,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延伸、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会后,市总工会党组立即召开党组会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市总工会党组将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承担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认领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分类汇总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深化巡察成果,促进工会事业创新发展,市总工会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与推进工会改革相结合,着力增“三性”,去“四化”;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真正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突出治理“庸懒散”,提高机关效能;与推进工作发展相结合,做好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权益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市委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向全市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总工会环节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16个项目荣获自治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