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四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2


















522日上午,市总工会四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部署以及市委四届十次全会、自治区总工会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吴明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贾向阳、孟连成出席会议。  

于新芳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工会在职工阵地建设方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职工维权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 

于新芳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凝聚广大职工奋进力量上有新作为;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打造工会维权服务亮点品牌上有新作为;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新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鄂尔多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李强作了题为《初心如磐担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自治区总工会十一届二次全委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找准工会参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创新建功立业载体,健全维权服务机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以及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工会建设建功立业。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强同志代表四届常委会在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四届二次全委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吴明海代表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了《关于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9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对2019年全市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对2020年全市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苏雅拉主持。 (文字:李霞   照片:李霞、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两会精神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